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开的爱

2016-09-06 作者:沐蓝花语 来源:沐蓝花语原创 阅读:载入中…

离开的爱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儿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乖乖女,被父母捧在手心长大,他是一个四处游荡要靠自己不断努力拼搏才能够生活的孤儿。

  那一年女孩走在街头,两旁耸立着高高的梧桐树,偶尔飘下几片叶子,树下开着一簇簇红的黄的白的小花星星点点,天空下着小雨细细蒙蒙,她穿着一件淡黄色的连衣裙,长发微湿,披散在她消瘦的肩膀,仰起头任小雨散漫脸颊上,她说她最喜欢这种烟雨蒙蒙在雨中散步的感觉,就像是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洗去纤尘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空气里都是泥土的味道。

  初见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像是见到了一个跌落人间的雨中仙子,坐在车里愣愣的看了很久,于是假装迷了路,只为了能和她说上几句话。好心的她亲自带路帮他找到了朋友的家,巧的是她和朋友居然是同学就这样他们顺理成章多了很多见面的机会。

  男孩默默的喜欢着守候着,不敢去打扰这份宁静的美,更觉得不敢奢望从小的孤独飘零,造就了他封闭从不向任何人敞开的内心,害怕失去所以从不敢去拥有,他总说不要将感情完全的投放在一个人身上,因为最后受伤的肯定是自己。但感情不是人可以去随意控制的,看着女孩身边来来往往的追求者男孩开始慌乱,他害怕有一天她会依偎在别人的身边,那时候自己就将永远的失去,在一个同样细雨蒙蒙的天气,在那个初遇的街头向女孩表达了自己的心,原来她也一样早就将他放在了心底,但女孩子的矜持,再加上男孩冷傲的外表和善于隐藏的内心,让她只是静静的守在他的身旁,尽管有很多的追求者但她的眼中只有他。

  爱情像是一场你追我跑的游戏,初期彼此都尽量保持同样的步调,快慢间自有一种若即若离 你侬我侬的甜蜜,爱情的甜蜜只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过早地独立和在社会里的翻滚,男孩懂得生活的现实短暂的甜蜜他开始从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生活中,而女孩依然沉浸在爱情的迷雾中,男孩为了工作总是要四处奔走经常会几个月都见不到女孩开始茫然若失,觉得男孩不再像以前一样爱她,开始有了怨言,笑容见少,一次女孩泪眼婆娑的质问男孩儿,他心疼的将她拥入怀中帮她擦去脸颊的泪,说到:“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跟你有一个更加美好未来,我就像天上的风筝无论飞的再高,线始终在你的手上。我是一个处处无家,处处家的人,但从此我有了一个家,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女孩儿甜蜜的笑了。可再多的情话也抵不过现实的冲刷,男孩儿在短暂的停留后又开使了以往的生活工作朋友占据了他生活的大部分的空间,女孩内心的期待憧憬被长时间的漫漫等待所冷却,终于一次男孩在遥远的草原上接到了女孩的电话,无线电信号里断断续续传来女孩低沉的声音,几句简短的问候后男孩的思念还未说出口,就听见女孩带着哭呛说“我们分手吧!”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他怔怔的愣了一会儿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不爱你了”她说

  男孩默默的没有说话短暂的沉默后只是嗯了一声然后挂断了电话。

  男孩落寞的站在草原的黄昏中,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却被硬生生的忍住,抬起头看着天边他大声的喊出了女孩的名字,从此以后男孩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抽烟喝酒熬夜整个人瘦了一大圈,深深的思念却不敢去打扰,怕被拒绝 怕再次受伤 内心的孤傲,让他忍住无数次将要按下拨出键的手,手机里存满了写给她的简讯,爬满了对她的爱和思念。

  两个月后他打通了朋友的电话打听她的消息,她结婚了,他又一次愣了,她是有多冷漠是多么的善变,才短短几个月居然就结婚了,脸上浮现一抹冷笑挂断了电话。半年后再一次踏入这座小城,走过那条街道往日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爱已惘然恨亦枉然,再见时她怀中抱着一个男孩,两个人相视而无语,他轻视的看了她一眼转身离去。朋友玩笑的说怎么老情人见面不叙叙旧啊,那孩子该不会是你的吧你看眉眼还挺像的。

  夜深人静她的脸再一次浮现在他的脑海,她怀中的孩子深深刺痛了他的心,朋友的话敲击着他的心仔细算算日期怎么也和她结婚的日期对不上,一夜未睡的他第二天一大早来到她家门口,面对他的质问她一语不发,然后矢口否认,最后不敌他的再三逼问低头默认,他暴怒的抓着她的肩膀问她为什么她只是默默的流泪不语,最后他说:“你离婚吧,我带你走。”

  她摇摇头说:“我不,他对我很好,我现在很幸福有时间陪着我,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他静静的看着她,“傻瓜我也可以,我可以陪你我也可以给你想要的生活。”

  “你不能,你的时间是属于工作,属于你朋友的。”说完转身离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开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