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欢畅,何必依赖别人的鼓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的欢畅,何必依赖别人的鼓掌

2016-08-24 作者:a猪小妹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看淡一切,我们就能拥有一个平静的好心情

你的欢畅,何必依赖别人的鼓掌

  周末收拾书橱时,从角落里翻出一摞用报纸胶带封起来的书。忽地记起,这是上大学之前,我打包起来的日记本。

  那时候,觉得马上就要离家去另一个城市了,这些承载我心事的日记本太重,肯定带不走,可是放家里又不放心,于是干脆封起来,这样就没有人会注意了。结婚后回娘家,我妈以为是啥重要东西,帮我收拾好非让我带回来。拿回来随手扔在了书橱角落里,这一放就是几年。如果不是今天清理书橱,我都忘了自己曾经写过这么多日记。

  撕去胶带,去除报纸,又一次看到了那个时候的我。

  15岁那年,是我开始写日记的第一个年头。正值青春年少的日子,所有的心事,都交给了日记。在万籁俱寂的夜晚,慎重地打开心锁,将内心的东西悉数翻出,委屈和不满,失意和愤怒,通过文字的宣泄,让内心得到平静和安抚。日记,是年少时候内向孤独的我对自己的一种救赎,所以,它就像是我的贴身宝贝,伴我度过了那个敏感的年龄。(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说生活是一条咕咕流淌的小河的话,那么日记就是河里的小鱼,它真切地感受到了水的温度,水的流向。在那段未经世事的岁月里,它曾承载了我对世界全部的理解

  时间是个魔法师,他将曾经那个青涩、懵懂、未经世事的少年变成了今天这个外表柔弱、内心坚毅、可以独自迎接生活挑战的女汉子。

  或许,应该对岁月说声感谢,感谢这一路的磕磕绊绊。这些年,遭遇过路人的落井下石,也接受过别人的雪中送炭,品尝过世间冷暖,才觉平静的生活值得珍惜

  十八年后的今天,再看当年的日记,除了感慨一声光阴似箭,再无其它。生命这条河流,已不再依靠外在的力量来制造水花,自我的丰盈与欢唱,才是让生命之河澄清明净的秘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淡一切,我们就能拥有一个平静的好心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