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就是个压力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就是个压力锅

2016-08-27 作者:蔡源霞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这个“压力锅”里的食物,也许不是那么完美,味道却是极好的。

婚姻就是个压力锅

  婚姻是什么?

  婚姻就是个压力锅!已经有8年婚龄的我,对于这个问题张口就有答案。

  大多数女人婚前是仙女,婚后是女仆;婚前是美食家,婚后是女厨子;婚前就想找个肩膀靠靠,婚后发现自己是很多人的依靠;婚前是月光族,婚后是理财师……

  为什么说婚姻是个压力锅呢?因为除了婚姻,没什么事情能够让一个女人这么快速地成熟,能够这么快速地成为一个全方面的、多元化的、立体式的人才。结了婚的女人不但各种技能瞬间提升,而且胆子也大了许多。婚前加班晚了一点儿,我便不敢一个人回家,非得让男友过来接。但婚后,不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我都能够带着儿子风风火火闯九州,“母爱”已经成为一种气质,一般无实力的歹人都不敢近身。

  有些女人会说:“我想结婚是为了被人疼的。”我一听这话便乐,谁不是抱着这个想法走进婚姻的?但婚后,就成了“很多人要你疼”了,老公、儿子、父母和公婆一个都不能少,疼着疼着就把自己疼成了女汉子。(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么说可能有点绝对,但至少我周围的很多人是这样生活的。但大家也不必因此对婚姻就心生恐惧,因为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在这个压力锅里,竟然都活得有滋有味。

  当你想喝口水,有人倒,累了,有人帮着按摩肩膀,心情不好,也会有一个“人肉沙袋”免费提供,不管离家有多远,总有个地方、有些人让你牵挂,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想到还有个归宿,心里总是踏实的。

  这便是婚姻吧,它不是那么单纯好或者不好,它有苦有乐,有酸有甜,有压力,也有动力,这个“压力锅”里的食物,也许不是那么完美,味道却是极好的。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付出,当婚姻使我们快速成熟的时候,也打开了我们另外的一扇窗:原来我们还有另外一种力量,可以让孩子靠,可以让父母靠;原来我们还有另外一种心情,永远不会患得患失,有没有你,我的世界依然如此运转;原来我们还有另外一种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城市里“耕织”,总有一个地方的灯是真正属于我们的……经过了婚姻这个压力锅,女孩才能够真正成为女人,才能够历久弥香。

  (来源:人民网(ID:people_rmw),作者:蔡源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就是个压力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