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缘归梦皆虚妄,一帘花影终别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缘归梦皆虚妄,一帘花影终别离

2016-10-09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千缘归梦皆虚妄,一帘花影终别离

  尘缘轻叹随风散,思绪慢捻付落花。同窗数载结良朋,有情长留自会浓。季末离别何时逢,西楼独倚泪空垂。浮生一梦难书意,清愁半盏心上秋。

   ——题记

   散落一地的过往带走流年里的香,遗落在尘世的风中。多少缠绵的心事随梦中的细柳,坐落成心底的一笺锦书。冷月当空,残花凝愁。高楼望断,忧思何解?最是难辞别离殇,朱成碧落烟波寒。心事诉谁知,尽付一帘诗。花非花,雾非雾,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阴云无觅处。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六月,记忆的飞鸟从我恬静的时光里打马而过,穿过晚樱、穿过紫薇,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生来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男子,世间的一切总能轻易的触动心弦,面对离别也就多了一份感伤。花开花落自有时,独唱枝枝楚。回望那一程远去的风景,眉间落下几许愁绪,曾经生命中那些来来往往的人,如今,都变成路过我们时光的过客,还剩下多少记忆。那些渐行渐远岁月,只留下一片苍白,凌乱着心情

   闲暇的时光里,我总喜欢戴着耳机,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在校园里。听自己喜欢的歌,看自己喜欢的景。每当这个时候,内心就特别的宁静,那些繁华与喧嚣都与我无关。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独享着那份只属于我的清欢。学校的每一处角落里,随处可见的花草树木也是一大特色。印象深刻的是,学校里一年四季都有苍翠欲滴的树木,让凄凉的冬季不再单调。在宿舍楼前有一种不知名的花,每当经过时空气中都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此外,学校里还有成片的油菜花田、梨花、桃花、樱花等,忽如一夜春风来,姹紫嫣红百花开。这也成为了我们学校的盛景,每到三四月份时就吸引了大批的校外游人。大学生活相对而言是比较丰富多彩的,而这些花草陪伴了我很多的时光。我喜欢坐在石凳上,听风划过树叶的??声。花落的时节,轻轻的捡拾一枚花瓣,夹在书页中。这个留着就好,我把它种在了心里,随处可见。将一缕岁月妥帖安放,或悲或喜;将一怀沧桑静静收藏,或浓或淡。

   然而,现在,当我再次走在那熟悉的校园里,看着青葱的树木时,内心却有一种莫名的感伤。时光如流水,划过了年年的轮回。我迷茫的不知情归何处,落寞已凝成心中晶莹的冰。以前总嫌时间的轴轮转的太慢,可当真的站在毕业的季尾时,感觉一切都太快,是否总是到最后才知道珍惜?我还有好多事没有完成,好多东西没有学会,好多人我不愿分别。那年那日那时光,此悲此愁此情感。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风月无古今,情怀自深浅。红尘陌上,光阴微凉,过往如烟逝。碎碎念,深深思。凋零落,吟空悲。那一季风雨中,与谁共舞华年,搁浅缱绻繁华成殇。寒风袭暮,吹来几许闲愁。星河惨淡,烟雾笼罩,不知心事落几重。每个人在心灵深处有一花冢,埋藏那比滂沱更凄美却不为外人道的情感。而这座花冢,被伤感上了一道锁。淡淡笔墨,浅浅细语,挥不尽点滴离人泪,诉不完些许凄凉情。

   外面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为毕业季徒增了几分伤感的气息。撑一把素色的伞,穿梭在来往的人群中。经过教学楼,无意间撇到某个教室,发现里面还整齐地坐着很多学生。有种酸楚的情愫,在心底蔓延开。突然很怀念以前安心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光,只需专心认真的学习。疲惫时抬起头看看窗外的天空,将思绪暂时的放空。偶然注意到外面的一树花开,嘴角轻轻的上扬45弧度。那样的生活,简单而充实;那时的我们,单纯快乐

   如流水的幸福,似花开的期待生活,忙碌,平静。在这大学的四年中,很庆幸遇到这些可爱的人。人生的这一段旅程,你们陪我走过。不恋红尘,却难舍回忆,每一段都有你们。经年相遇,常在我心,明亮在时光里。江山如画,又怎能比拟有你们定格的风景。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滩,我们就是滩中的沙砾,不过你们的陪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独。岁月如歌,你我静好,心便安然。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我会将别人对我的好,一点点收藏在心底。梦回般的旋律,流水般的记忆,全都是你们给我的暖。

   关于毕业,以后的我们都会在天涯的的不同角落。说声再见,也许,有的人,就真的永远不会再见了。风吹落花残窗影,空弹锦瑟诉流年。惆怅此心何处寄?烟雨重楼梦悠悠。一念起,春暖花开,风声水起,一念灭,沧海桑田,云烟俱散;或许,相遇的故事中,总有快乐,总有悲伤,总有得到和失去

   浮华一生,淡忘一季。空有回忆,打湿面庞。那些微凉的时光成了我记忆里永不退色的画面。一路的遇见,一路的相识,我们一路珍惜,却还是在毕业时红着眼面对离别。年华里最深的铭记,终是被别离凉薄,化作一缕惆怅,随风倘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