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一杯水凉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等一杯水凉的时间

2017-05-16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只要十分钟。

等一杯水凉的时间

  起初,谁都不看好他们的婚姻

  他高,她矮。他帅,她丑。他脾气暴躁,而她,大他三岁。不和谐的地方太多。

  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婚后不久,他的缺点暴露出来:性子急,动不动火冒三丈,一点小事便脸红脖子粗。

  愤怒时,拍桌子,骂人,摔东西也是常有的事。这时候,她就成了他的出气筒。

  每次,他冲着她大喊大嚷,她不争执,也不辩解,只默默地转身,到厨房里,倒一杯白开水。杯在手中,热气袅袅上升,她静静看着,眼里含着泪花。杯中的热气淡下去时,十分钟过去,水凉下来。他在她身后喊得口干舌燥,她将水递给他,说:喝点水吧,压压火。他端起杯子一饮而尽,火气也随着浇灭大半。

  他平静下来时,她跟他一一理论:何必发那么大的火?伤人伤己,那件事不是应该那样的么……他心服口服地听。遇事发火,已经理亏三分,况且她说得有理有据。末了,她说:你做得不好,写份检查吧。他顺从地拿起纸笔,认认真真写起来。

  没过几天,这样的情形再上演一次。他依然控制不了自己的坏脾气。她依然不说话,含着泪,倒一杯白开水,等着十分钟过去,用水浇灭他的火。事后,他再写一份检查。

  他愤怒的吼声,常常听得邻居们一愣一愣。大家很为她抱不平。一次,邻居问她:怎能忍下那么大的委曲呢?她想了想,说:因为爱他,也就能容忍别人容忍不了的缺点。邻居听了,唏嘘不已。(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话传到他的耳朵里,他一愣。他从未想过,他发火时,她要怎样忍耐?她要承受多大的委曲?一杯开水凉下来的时间里,她要用多少爱,来抵制伤害?拉开抽屉,抽屉里是他写的几十封检查书。他对他她发过多少次脾气?他伤害过多少次自己的女人?他记不清了。他悔恨地用手打自己的头。

  再想发火时,他不等她转身,自己先大步走进厨房,倒一杯白开水。杯在手中,热气袅袅上升,他看着,等着,十分钟过去,将水一饮而尽,火气消下去。她在一旁诧异地看着。他说:以后,休想让我写检查。

  大家看到他越来越多的变化:脸上笑盈盈的,家里总是传出朗朗的笑声,在单位里,与同事的关系更融洽了……

  许多年过去,一天傍晚,他与她在夕阳下散步,遇见一位多年不见的老朋友。老朋友吃惊地看着他俩,问她:你咋不显老呢?看起来比十年前还漂亮。又问他:你咋变得慈眉善目了呢?三个人哈哈大笑。他给朋友讲一杯开水的故事,讲十分钟的爱情历程。朋友连连点头,是呵,他们已将那十分钟的爱情,绵延成一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一杯水凉的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