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媳妇蛮横婚姻狼藉,或因为我不幸有个彪悍丈母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媳妇蛮横婚姻狼藉,或因为我不幸有个彪悍丈母娘

2017-06-07 作者:荆雯 来源:兰州晨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其母必有其女,难怪说娶媳妇要看丈母娘。

媳妇蛮横婚姻狼藉,或因为我不幸有个彪悍丈母娘

  受访人:胡东(化名) 男 25岁

  采访人:荆雯 本报记者

  采访时间:11月1日

  采访方式:QQ

  难道我做得还不够好吗?我对夏雪真的仁至义尽了,可为什么真心总是换不来真心呢?这段时间,我才明白了什么叫“闹”离婚,家里真的乱了套,可谓鸡飞狗跳。可尽管夏雪这些年没为我做过什么,但我只要一想起她,都会流下眼泪,毕竟这几年还是有感情的。其实,我是一个在其他事情上都很坚强的人,也许是在对夏雪的感情上付出了太多,所以不忍心放手

  谁都希望自己的女儿过得好,哪会有丈母娘挑唆女儿离婚的

  2011年冬天,我和夏雪(化名)相识并相爱。她是我朋友朋友。有一次,夏雪来找我朋友玩,我们彼此就加了微信,后来就经常在网上聊天。第一次见面没过几天,又见到夏雪。我从我朋友那里打听到她是单身,那次见面,我就很直接地问夏雪:“你做我女朋友好吗?”夏雪竟然就答应了。

  和夏雪恋爱后,我才知道夏雪从小没有爸爸,挺可怜的。既然做了她的男朋友,我就想掏心掏肺地对她好,我总觉得男人就算自己吃得差一点,穿得差一点,也没什么,只要夏雪喜欢的东西,我都愿意买给她。

  尽管我努力地对夏雪好,恋爱中总是有许多不能避免的小矛盾,恋爱一年中分分合合好几次。那时总想哪有恋人不吵嘴的,这些都不算什么,每次吵架闹矛盾分手又复合,最终我们还是谁也舍不得放弃谁,恋爱一年多以后,我们决定结婚了。

  结婚前一直不顺利,彩礼都给夏雪家了,她家人却突然反对夏雪嫁给我。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也搞不明白。因为这件事,婚前两家人关系闹得很僵。不过,最终婚礼还是如期举行了。

  婚后,我给我爸妈说,夏雪从小父亲就去世了,怪可怜的,她嫁到咱家,咱们可得多关心她。我爸妈都是很善良的人,不用我说,也不会怠慢了儿媳。说心里话,自打夏雪嫁到我家里来,我们全家人都很照顾她。她如果哪天高兴了,就偶尔做顿饭,不高兴了,都是我妈做饭,饭做好了喊她吃饭,吃完饭我妈再去洗碗。在农村,像她这样的儿媳真是很享福的,我家人也从不让她去地里干活。

  结婚这几年,我爸妈从没有挑剔过夏雪,更没有给儿媳找过麻烦,反倒是夏雪总是挑我的毛病,只要和我一吵架,她就回娘家去了。电话关机,要么不接我电话,要么就把我的电话拉进黑名单。回想结婚4年来,好像大多时候都是我在到处找她。除非等她哪天想通了,又需要我了,才会主动联系我。每次一生病,她就会给我打电话。夏雪身体弱,整天不是这病就是那病,我倒是没有嫌弃过她。

  有一次,我正在上班,接到了夏雪她妈打来的电话。丈母娘在电话里说:“你老婆生病了,看你能不能请假……你带些钱过来。”一听她又病了,我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钱就赶去了医院。到了医院才知道,夏雪患了肾结石,需要手术,做完检查才知道,这种病要先输液消炎,才能手术。

  在医院照顾夏雪的日子里,有一次我无意中从她的微信里看到我丈母娘发给夏雪的话,大致意思是,如果我不给她花钱治病,就让她跟我离婚。

  看见这个微信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心寒。平时我挣的钱都交给夏雪了,我挣钱不给老婆花给谁花呢?我就搞不明白了,谁都希望自己的女儿过得好,哪会有丈母娘挑唆女儿离婚的!

  夏雪流产的事,怎么也怪不到我爸妈头上

  伤心归伤心,日子还得往下过。

  我们的婚姻总是不顺,去年中秋节前夕,我和夏雪又闹得不愉快,原因是丈母娘在夏雪面前说了一些闲话,夏雪听了就给我挑刺。吵完架,夏雪就回娘家了。过了几天,夏雪突然给我打电话。我想夫妻没有隔夜仇,就连夜骑着摩托车赶到丈母娘家。那么远的路,我图了啥,不就是希望夫妻二人和好如初么。丈母娘总是在夏雪面前说我不好,还说如果我对她不好就趁早离婚。我真不知道我到底哪里做错了,怎么就这样不受丈母娘待见。(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今年8月,真是个多事之秋。8月底的一天,我骑摩托时不慎把腿摔骨折了。第二天,就接到丈母娘打来的电话,说夏雪怀孕了。

  我腿骨折了,不能去接夏雪,就叫我妈去接。夏雪回到家,不问我的腿伤,倒开始跟我算经济账,盘问我最近的钱都花到哪去了。说着说着,就开始指责我的家人,甚至大骂我爸妈。看着媳妇谩骂自己爸妈,我心里很火,就说了她一句“没教养”,两人就戗了起来。气头上我说了一句:“那你把孩子做掉算了。”夏雪拿了一只玻璃杯就朝我摔了过来,还把电视机也摔在地上。我一肚子火,过去几年间的委屈一一涌上心头,我勤俭节约不顾自己攒钱给她看病,对她百般疼爱却换得如此下场。我当时也是气急了,拿起床头柜上一个啤酒瓶子就摔在门口了。

  那天晚上,大吵之后,夏雪让她舅舅来我家把她接走了。

  第二天,我竟然接到了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夏雪家人举报我打媳妇。真是无奈,我根本没有动她一根手指,何曾打过她?

  我向派出所的警察说明了真实情况后,连他们都觉得很无奈,就挂断了电话。

  我真不明白,丈母娘为什么总是看我不顺眼,不顺眼也就罢了,还要栽赃我。

  事情还没完。夏雪在她舅舅家突然肚子疼,就去诊所打了保胎针,可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夏雪舅舅怕落埋怨,就又把她送回我家来了,让我们带到医院去检查。我叫了一辆出租车把媳妇送去医院了,谁知夏雪竟然大出血。我听到这个消息,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自己躺在床上又不能动,只能在家干着急。

  没想到夏雪家人不请自来,她妈一进我家门就大吵大闹。我弟弟说:“阿姨,你别吵,有啥话好好说,先想办法给我嫂子看病。”话刚说完,我丈母娘就扑倒在我弟弟跟前说:“这个家哪有你小子说话的份,你有本事来打我啊!”我弟弟很懂事的,是不可能动手打人的。就这样,丈母娘大骂一场后扬长而去。

  她家人坚持要她和我离婚,可我真的不想就这样放弃了

  这事过去两天后,我父母买了些水果,去夏雪舅舅家探望我媳妇,本想把她接回家来,怕她不肯回,还备了些钱想着留给她。真没想到夏雪竟然跟她妈一样,狠狠地痛骂我爸妈。我爸妈回到家,哭着跟我说:“你媳妇骂我和你爸不得好死,要遭雷劈,还让我们还你孩子的命……”

  其实,孩子没了,做爷爷奶奶的哪能不难过。夏雪流产的事,无论如何也怪不到我爸妈头上,简直是太无理取闹了。家里闹成这样,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差,可夏雪却突然提出要跟我离婚。

  中秋节前,我的腿伤未愈,走路只能左脚着地,但就这样,我还是一蹦一跳地坐上车,买了月饼、水果去夏雪舅舅家里看她。我问她,为什么要和我离婚?她一会说孩子没了,一会儿又说我爸妈的不是,总之就是找各种理由。我说:“孩子没了不要紧,只要你好好的就行了,难道流产了就非要离婚吗?”其实我很爱夏雪,把她看得比我自己都重要。可夏雪和她的家人都把她这次流产怪罪到我家人身上。

  如果不想好好过了,总能找出各种理由。她说我喜欢和朋友出去喝酒,说我没有以前那么在乎她了等等。这些我都能接受,可是她竟然还说只要有我爸妈在一天,她就不会和我过了。这不是逼我吗?

  前段时间,夏雪给我打电话,让我给她打钱,说她没钱花了。我说:“那我明天抽个时间给你打。”第二天,我上班很忙,就跟夏雪说:“晚一天再给你打钱。”她就在电话里大骂我,最后又把我的电话拉进黑名单。最后,我晚了一天把钱打给她,还给丈母娘发了条信息,说让我媳妇别生气了,我把钱给她打卡上了。

  难道我做得还不够好吗?我对夏雪真的仁至义尽了,可为什么真心总是换不来真心呢?这段时间,我才明白了什么叫“闹”离婚,家里真的乱了套,可谓鸡飞狗跳。可尽管夏雪这些年没为我做过什么,但我只要一想起她,都会流下眼泪,毕竟这几年还是有感情的。其实,我是一个在其他事情上都很坚强的人,也许是在对夏雪的感情上付出了太多,所以不忍心放手。到现在,我依然都很爱她,结婚总不是为了离婚,也许我们克服了眼前的困难,最终会获得幸福的。

  快两个月了,夏雪一直没有和我联系,她家人坚持要她和我离婚,可我真的不想就这样放弃了,只要她愿意回心转意,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

  越是感觉快要失去她了,越是特别思念她,真不明白一个意志力坚强的我怎么面对她就坚强不起来了呢?

  记者的话:

  有其母必有其女,难怪说娶媳妇要看丈母娘。从你的故事可见此言不虚。妈啥样,女儿基本也啥样,错不了。妈破口大骂,想必女儿也斯文不到哪里去。

  已经闹到这份上,还说什么思念,只能说你的性格实在太面了。别人娶媳妇是为了过日子,明眼人一看便知,你对于媳妇的意义就是一台提款机。这也怪不得谁,谁叫你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呢!世上总有这种有钱难买我乐意的奇葩关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