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业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业问题

2016-10-20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就业问题

  人对于自己的偶像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会喜欢他的一切,他忧,跟着忧,他喜,跟着喜。

  同样,现在有着偶像经济,就是当我们的偶像向我们推广任何产品的时候,我们会产生购买的冲动

  比如说我的偶像吴晓波,他用微信公众号向我们推送消息,是一个故宫日历,我看到,就立刻购买了。

  在天猫上买也就五十块钱左右,但有了他的名字之后,写的是吴晓波定制版,一百块钱我也很乐意接受。

  这就是偶像经济,未来也会更加畅行,就是只要一个人有一小撮粉丝就可以把这个人养活了。

  当然,这个人必须得有绝活才行,因为这是产生粉丝的重要前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观察到一个现象,就是内容制造者,一个人通过输出自己的知识从而获得经济来源。

  喜马拉雅,分答,得到等等,都是学习者的App,是付费订阅的,也就是会有很多名人或者明星入驻这些平台,然后由他们讲解知识,或者回答问题。

  学习者则就可以和这些大咖们面对面的交流,我觉得这是件很好的事情,双方都会受益。

  输出者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最大化,还得到了钱,而求知者也通过付费了解了自己困惑的盲点。

  其实据我所知,大部分人会很少关注到这一点,他们什么都不关心,只注意自己的打工之路。

  学习?根本就没有了概念,关键是还要他付费学习,他宁愿被杀也不会去学……

  当然说的严重了点。

  也就是说他已经被时代抛弃了,因为现在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他都不知,他只活在了自己的井里,然后他浑然不知天外还有天!

  在我的理解中,人一定要有三种意识,一种是学习意识,一种是坚持意识,还有一种是投资意识。

  也就是说我们要打心眼里去生成这些意识,让这些意识感染我们,带动我们,让我们在做每件事的时候都能更加全面,更加理性。

  有时候我实在想不通,究竟大家为什么都不爱学习了呢?每个人都知道学习是会让自己成长的,但都还是选择了拒绝。

  具体的原因我还真是不知道,我只知道的是在这些人中,玩的快乐远远大于学习的快乐。

  而他还远远不知道,自己失败到什么地步了,老婆孩子养的起吗?能给他们什么生活?关键是不觉得自己很丢人吗?

  同样是男人,别人花钱可以随心所欲,你花钱却得细细计算着,生怕这个月用超了……

  昨天的内容里面,最后我分享了一段马云的演讲,我觉得一定会带给我们一些启发,会让我们做出改变。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之前的内容也有提到过,就是未来会越来越科技化,不是靠人工,而是靠智能机器人。

  所以,那时候还会有你的生存之地吗?你的职位将会被机器人替代。

  大街小巷,你还能做些什么?或许还有一条出路,那就是去造机器人。

  关键是你得会~

  我们要根据时代的变化来慢慢调整自己的目标或职业,你不调整,那你就要被踢出局。

  所以,不学习,不进步的后果知道有多严重了吧?

  万一国家到时候再把土地收回,按农场承包给厂家,那岂不是都无路可退了?

  我说的严重了,放心吧,不会到那一步的,因为国家是为了人民服务,征地的同时一定会给足老百姓补贴或者别的服务。

  也就是说,一定会给老百姓解决就业的问题的,只不过是时间而已,可能早些,也可能晚些。

  就好比国家从解放一直到现在都在想怎么解决老百姓就业的问题,结果到现在都还在解决中……

  其实说再多都没用,因为必须自己认识到问题才行,才能让自己做出改变。

  我的想法有时候就自相矛盾,一边觉得人只要快乐就行,一边又觉得人必须要实现出自己的价值才不枉活过此生。

  可笑不?究竟哪个对哪个错,其实根本没有对错之分,只是因为所处的环境不一样了,才会导致想法不一样。

  比如说我整日努力工作,好好学习,我就觉得人应该要实现出自己的价值,有时候不学习了,看到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就突然觉得人甭管干什么,只要开心就行了……

  其实,我现在倒这么觉得,一个人在实现出自己的价值以后,应该会很开心才对。

  总之,价值观导致一个人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愿你不会被自己的孩子嘲笑。

  ————分割线————

  今日学习:企业管理

  

  :费尽心思经营一个企业,目的是什么?经营企业只有三个目的:利益,利益,利益。

  你可以说为民造福、解决老百姓后顾之忧、为国家做贡献,不管说的是什么,背后一定有所谓的利益驱动,不管是房子、车子、票子,还是地位、名誉。

  那么如何去对待利益结果?作为领导者,首先的责任是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凝聚大家的力量,更重要的责任是要实现目标之后客观公正的分配利益,或者叫分享利益。

  如果公司是建立在对个人依赖的基础之上,那你只能去承受他给你带来的痛苦

  如果不是,那么他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领导,与其短痛,总好过长痛。

  不懂得分享的领导绝对不可能成为好的领导,人走了可以再找,心走了就难找回来了,而分享则是塑造企业凝聚力的关键。

  晚安,我是明欣,每天坚持写一篇

  原创内容,明天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就业问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