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盈的舞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盈的舞姿

2016-10-2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盈的舞姿

  轻盈的舞姿

  山东魏国华

  周末晚上,儿子坐在电脑桌前噼里啪啦地和同学网聊;闲来无事,我好奇地凑过去偷窥。网上的一张帖子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同志们啊,今天我看到语文老师的“舞姿”了,那肥而不腻的身躯虽有些不雅,但那动作还是蛮感动人的——够得上轻盈!

  文字下面是一排泪流成河的标致小人。

  语文老师?肥而不腻的身躯?脑海中快速扫描,最终锁定的还是自己

  “胡扯!我什么时候跳舞了!”我的大怒把儿子吓得一愣一愣的,好半天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老爸,先别生气,人家那是表扬你呢。您的身材不苗条,这是事实吧?!”(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这倒不假,心广体胖(pàng)嘛,说明你老爸心胸豁达。但我哪里跳舞了?”

  “这您就有所不知了。每天上课前,我们值日生都把走廊上的地板擦得跟明镜似的,可是,你们老师一来上课,总会留下一长串脚印。洁白的地板,黑黑的脚印,那反差就像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一道黑黑的车辙,要多难看有多难看。那一天,我同学看到其他老师都是长驱直入,只有您,踮着脚尖,跳跃着走向教室,生怕弄脏了地板。虽然您也留下了‘蛛丝马迹’,但您的举动还是蛮感动人的。您说,这帖子是不是在表扬你?”

  “原来如此!”看来,“教育无小事”“教育要从细节抓起”,我们还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还未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啊!

  “儿子,去,给我找两个塑料袋来!”

  “干嘛啊,黑灯瞎火的!”

  “少废话,让你去你就去!明天,不,今后,我把塑料袋套在鞋子上,看谁还说我肥而不腻的舞姿!”

  “那您就该叫‘踏雪无痕’了吧!”

  “嗯,‘踏雪无痕寻梅香’,蛮有诗意的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轻盈的舞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