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一朵蔷薇再盛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等待一朵蔷薇再盛开

2016-10-1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等待一朵蔷薇再盛开

  等待一朵蔷薇再盛开

  1、

  他和她纯属偶遇。那时,他从学校出来,夹着一叠厚厚的书,在一个繁华的路口匆匆穿越马路。或许是因为急着赶路的缘故,他只顾低头向前冲了。忽然有一辆车急驰而来,紧接着是刺耳的刹车声……

  当他醒来时,发现四周全是雪白的墙壁,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在他眼前穿梭往来。一个清纯的女生,就坐在他的旁边。

  “醒了!痛吗?”女孩儿小声地问。

  “我……我在哪里?”

  “不要起身,医生留话,要躺着休息。”

  他刚要起身,就被她轻轻地按下了。

  后来,他才得知,在他倒下的那一瞬间,是这个女孩儿拦下一辆的士将他送到医院的。多亏了女孩儿的及时送至,否则他就有生命危险。

  2、

  出于感恩的缘故,在女孩儿离开时,他要了她的联系方式。按照她留给他的地址,一路找去,他找到了她。

  原来,他和她的学校很近,他还知道她是一个出色的学生。

  他知道,再多感谢的话语都无法表达他的心情。他决定以自己的方式来报答女孩子。他开始拼命地对女孩好了,好到无微不至。女孩儿上晚自习,常常是独来独往。他有些担忧,就主动当起了护花使者。每天晚上,他会早早的在离她家不远的路口等着她,把她送到校门口,然后拐向自己的学校,而放学后,他会亲自将女孩儿送回家,在她家楼下用最温情的目光目送她上楼。女孩儿喜欢唱歌,他会抽空钻进街上的音像店,寻觅她最最喜爱的CD,然后偷偷地放进她的书包里,看着她发现后露出一脸的惊喜,然后得意地笑。他还会买最流行的小饰物,以祝贺名目繁多的节日为幌子送她作节日礼物。

  熟识是在彼此的交往中渐渐画出了一个最美的圆的,彼此间的感情也如酒窖里慢慢酝酿的米酒,渐渐变得愈发的浓烈和香醇了。后来,独自一个人时,他会突然傻傻地想,等考上大学后,找个好工作,他就娶了她,过她想要的幸福生活。这样想时,他嘴角正挂着得意欣慰的笑。其实,女孩儿也很欣赏他,喜欢他。他才华横溢,在本市的一所艺术学校学美术,有许多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获奖。那天,他正是为了赶一场比赛才出事的。像他这样优秀男孩儿,一直是她心中最美的画面。那一段时间,他们真的真心地爱着彼此,那令人心动的感觉充盈着彼此的内心。有时,只需对方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另一个人就会陷入甜蜜无比的幸福之中。

  每次望着女孩儿恬静柔美的面庞,清澈如水的双眸,深情凝望的眼神,他常常会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慌与不安。

  这些爱多少有些让他,不甚明白。

  3、

  他们就这样不失时机的联系和亲密的接触着。那些弄不明白的烦恼,他索性就不去管它了。

  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他们也渐渐地完成了各自华丽的转身。七年后,男孩儿长成了高大的帅小伙儿,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享有盛名的文化公司就职;而女孩儿也出落成了亭亭玉立的美女,大学毕业的她,刚刚应聘到一家外企做文秘。

  或许是相处时间过久的缘故,此时的爱情已经淡如止水了,他们发现,彼此间再也无法找到最初那份心动的感觉了,内心深处再也激不起一丝激情的涟漪了。每次的牵手,拥抱中,他们谁也无法从中感觉到对方一点动人的热情。烦恼再次困绕着男孩儿,那些爱究竟是恩情,还是爱情?女孩儿也常常为此神伤,那个曾经让她怦然心动的男孩儿终究是变了,还是他们的爱情,在时间的长河里消融了,稀释了,直至了无痕迹了。(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些曾经令他们回味无穷的快乐时光,究竟还会不会回来?那条通往他们最初的爱的路,又在哪里呢?其实,两人心里都清楚,如果找不回最初的感觉,这场爱情迟早要无欢不爱的散场,清清冷冷的结局

  那是一个明月皎洁的晚上,为了挽救这场命垂一线的爱情,她挽着他的手,带着几分期盼,参加了电视台一期情感访谈节目的直播。他们就那样茫然的坐在主持人的面前,接受主持人尴尬的反复询问。随着谈话的一点点展开,往日最初的甜蜜,开始一点点被牵引而出……听着她动情地描绘,他始终无动于衷,一脸的淡漠。而她渐渐激动起来,从前和现在的强烈对比,让她再也无法容忍下去。她终于爆发了,所有的抱怨和不满,在那一期节目中,倾泻而出,毫无保留。节目到了尾声,主持人让她对他说句心里话。流着泪水,她哭泣着质问他:我们的感情究竟怎么了?为什么我们找不到最初那份心动的感觉了?他只是摇头,一脸的茫然,无措,伤痛,语无边际地说着劝慰的话语。此时,直播间里,凄冷伤感的音乐随之响起,他拥着她,悄然动容。

  做完这期访谈节目后,已是深夜。整个城市沉醉在迷人的夜色中,灯火辉煌。在回去的路上,他们都默不作声,所有的感伤在各自胸中涌动。还是那条他们熟识的路,还是他们经常往返的街……出租车在他们经历了无数次游逛的橱窗前穿梭而过,那些美好往事如同过眼云烟,从脑海中浮掠而过。

  前面是一个十字路口,男孩儿忽然拍拍司机的肩头,告诉司机,到前面那个路口时,停一下。她没有理会他,此时的她还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忧伤痛苦中,他的那些话语,更让她心生绝望,她明白,他终于要从她身边离去了。

  出租车在前面的路口处停下。那是一个繁华的十字路口,白天游人如织。而此时,在这深沉的夜里,却空旷无人,只有稀落的车辆,毫无顾及地飞驰,穿梭而过。

  出租车停下了。他没有和她说分别的话。他推开车门,翩然离座,低头钻出车身,从容地向远处走去。

  砰!一声发闷的撞击声即刻响起。

  他倒在地上。鲜血沿着他的脸,流淌下来。一辆轿车从出租车旁飞速地冲出,停也没停地奔向远方。女孩儿推开车门,拼命地冲出去……

  4、

  后面的故事,一如当年那样,她开始护送他赶往医院。在奔向医院的途中,他依旧清醒着,眼中闪烁着光芒,异常激动地拉着她的手,死死不放,而此时的她却是万分的紧张与心痛。她紧紧地抱住他,把脸深深埋在他的怀里,哭泣着,渐渐哽咽不能耳语。他脸上忽然有笑微微浮现,并努力地把嘴凑近她的耳际,轻声吃力地对她呢喃:

  “刚才的路口……就是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其实……我是想……和你……重温一下往事。”

  说完那些话后,他将眼睛轻轻地闭上。他脸上浮现出轻松的神情,嘴角流露出的轻盈的笑就那样淡定成一幅温情的画面。那是一朵淡雅的滴血的蔷薇,在等待与渴望中,终于再次甜蜜地绽放。

  那一刻,两颗心紧紧相依,没有一丝缝隙。她懂得他的心——那是一条,他找回的,通往他们最初的,爱的回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