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一只小小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一只小小鸟

2016-10-20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小小小鸟,想要飞也飞不高啊……"有时候,我就像一只小小鸟,没有足够的能力飞得更高。但是小鸟比我还好一些,至少它还会飞,而我,像被绑住了翅膀,始终都飞不出家里这个铁笼。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出过几次远门,就算是仅有的两次也是全家一起出去的。一直以来,都是在父母的保护中长大的,每次和同学朋友计划去哪里玩,都会遭到父母的反对,他们始终认为我还小,没有能力独立出行。可是,没有锻炼过,哪来的经验呢!但我最后也还是屈服了,因为我没有勇气去反抗,也不想让他们担心。于此,我一直都没有一个人或者跟朋友外出远门过。

  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说,是陌生又充满诱惑的,我渴望去探索它,渴望自己能够挣脱父母的怀抱,去感受世界。但是,往往会受到父母过多的保护,他们总会扼杀你那蠢蠢欲动的心,不给你尝试的机会。

  现在的我是一名大学生了,仍然无法独立自主,对事情没有自己的见解,不敢一个人去远一点的地方,害怕面对各种不熟悉的事情。这么说,真的挺惭愧的,新闻上那些大学生无法自立的事例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五一假期又快到了,这次,我们宿舍计划桂林旅游,我兴致勃勃地与她们做好计划。可是,当我告诉妈妈的时候,她就给我浇了一盆冷水,她一听说我要结伴去旅行,就坚决反对,认为这是不正经的做法,而且不安全。然后她就挂掉了电话,不愿意再跟我讲话。回想起来,每一次的计划都会被妈妈"善意"的担心劝阻。其实,我不是没有考虑过安全问题,有足够的人数,而且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要学会去面对突发的状况,学会处理问题,因为将来总要面对。(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父母对我们的保护是否有必要呢?对我们的保护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呢?有句话叫"穷人的孩子要当家",一些穷苦家庭因为没有能力负担,没有办法保护孩子,孩子不得不提前负起责任,学会照顾家人,学会独立,学会面对社会上的事情。虽然,没有给孩子足够的保护,但是正因为这样,才让孩子更早地学会面对,能够变得更加勇敢。然而,那些从小就受到很好的保护的孩子,什么都不用去做,什么都不用去担心,所以对社会的黑暗完全不了解,等到他们走出社会的时候,经常会被欺骗或者无法处理一些事情。

  其实,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要从小开始,不要一味地宠爱和保护,适当地给她们自由,让他们自己去体验失败挫折,让他们自己去面对自己的事情。而我们作为孩子,不要一味接受父母的保护,有时候也要"反抗"一下,要努力去证明自己的能力,让父母能够放心,这样就不会因保护而变得无能了。

  当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时,就有机会冲出家庭的铁笼,成为自由飞翔的小鸟了,飞向向往的那片天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一只小小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