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你的音量暴露了你的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你的音量暴露了你的修养

2016-11-30 作者:刹那花开 来源:刹那花开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别让你的音量暴露了你的修养

   一日,准备乘坐公交车外出办事,在站台候车的人不少。过一会儿,一辆公交车稳稳地停在了站牌下,大家井然有序陆续上车,随着车门“吱呀”一声关闭,车辆启动前行。突然一声刺耳的尖叫声打破了车厢的平静,大家不约而同将目光投向一名中年妇女,只见她正站在司机身旁大声呵斥司机,原因是司机关车门的声音太大,吓着她了。于是她开始了狮吼般的咆哮,她的怒吼令她周围的乘客避之不及,无处躲闪。无奈的司机一直在向她解释道歉,但仍无法平息他心中的怒火。有人上前劝慰安抚,仍然无法使她平静。她依然不依不饶,歇斯底里,咆哮不止。同行的乘客纷纷作掩耳状,皱着眉头用厌恶的目光看着她,躲开她,退到车厢的一角。她的怒火燃烧了十几分钟后,忍无可忍的司机不得不把车停在路边,让其他乘客下车去换乘另一辆车。

   是什么让这位中年妇女如此暴怒,难道只是一声再寻常不过的关门声?或许她的内心本就是慌乱一团,浮躁至极了。一个微不足道的关门声再次乱了她的心,乱了她的世界

   音量高不等于实力强,压低声音才是贵人风范,低声言语更能彰显一个人的修养。中年妇女也许忍受不了这吵闹的世界,这嘈杂的世界令她恐惧惊慌失控,周围的世界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内心的世界,她的发飙,怨恨,指责不能减少自己痛苦,反而造成对更多人的伤害,招致更多的嫌弃和厌恶,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仔细想来,这名中年妇女也是可怜的,令人同情的。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能惊扰她,让她几近疯狂。她的内心是何等的脆弱,何等的不堪一击。同时她也是可恨的,她的自私,戾气,粗鲁,无修养,让人心生厌恶。

   其实,人活着就是一场修行,修一颗坚强勇敢的心,修一颗温和善良的心,修一颗安详宁静的心,心静,世界就静,心大,世界就大,心若无恙,奈我其何。时光流转,人生短暂,有时赢了也就是输了,有时看似输了却是赢了,不要和烂事纠缠,更不要画地为牢。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生活总不完美,总有辛酸的泪,失足的悔,幽深的怨,抱憾的恨。生活亦很完美,总让我们泪中带笑,悔中顿悟,怨中藏喜,恨中生爱。

   一个的内心,要像一捧清澈的水,风来,只是一道道涟漪,终究会归于平静。雨落,只是一些涌动,终究会落寞成寂。云过,只是一道道风景,终究会成为记忆。守候一片自己的领域,无关尘世,无关风月,只是一善良,一种责任

   我们总是羡慕那些有修养的人,他们走到哪儿都带着光,欣赏他们的为人处世,行事作风,感慨他们在生活中的处变不惊,行走时的游刃有余。修养是内在的一种宁静,一种淡泊,一种心境,有修养的人知书达理,善解人意,话是高雅的,笑是温婉的,人是真实的。无论在什么样的场合,他们都会认真地把握自己,使自己如八月的秋桂,温馨拂面,暗香飘动。人的修养与年龄无关,与相貌无关,与金钱无关,与地位无关,他们对人对事不虚伪,不狡诈,即不弯腰折贵曲意逢迎,也从不给自己的观点涂脂抹粉,那是一种自然纯朴的美,不是为表现而表现。

   人生有很多驿站,只要内心安静,无论是站在红尘外,静赏繁华,还是在尘世烟火中,百味尝尽,都会多一份淡定从容

   尘世的一切,来了开怀拥抱,走了挥手作别,只要心中有爱,看一场烟花的绚烂,或守一段细水长流的平淡,皆是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