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部作风整顿,基层队伍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部作风整顿,基层队伍在行动

2022-04-03 20:34:06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干部作风整顿,基层队伍在行动

  云淡风轻:干部作风整顿,基层队伍在行动

  一、注重组织领导。根据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党委领导职责,迅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进行安排落实。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纪委书记为主任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委员牵头的四个督查小组,强化对干部作风教育的统一组织领导。

  三、注重见行立改。基层党委、政府要在全体机关、职工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间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整顿“思想懈怠”、“纪律松弛”、“工作不实”、“为官不廉”等四大类问题。对照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见行立改。党委班子成及各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互找互评工作,及时发现各自身上的不足,对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好自纠工作。

  四、注重建章立制。积极建立“以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科学化民主化管理。先后修订完善了《机关工作制度》、《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谈话制度》、《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内容涵盖干部职工学习、生活、工作以及干部管理、考核、廉政预警等多个方面,促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寻,有制度可查,各项工作高效运行。班子成员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认真执行议事规则,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五、注重督查问责。由纪委牵头建立干部作风教育督查组四个,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随机开展督查工作。在各村、场镇单位组建干部作风教育明暗两名督查员,明的公示,暗的由纪委书记掌握,定期向机关作风领导小组汇报工作。对发现的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采取函询、谈话等多种形式对干部开展教育提醒,对督查、信访、反馈发现涉嫌违纪的问题按照从严从快及时予以查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