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的爱人偶然出轨了,我的建议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如果你的爱人偶然出轨了,我的建议是......

2016-11-19 作者:周国平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越来越多的婚姻在崩溃的边缘,越来越多的爱人遭遇出轨的伤害

如果你的爱人偶然出轨了,我的建议是......

  如果你的爱人偶然出轨了,我的建议是,倘若你对于你们的爱情仍怀有基本的信心,就最好本着对人性理解予以原谅。

  要知道,那种绝对符合定义的完美的爱情只存在于童话中,现实生活中的爱情不免有这样那样的遗憾,但这正是活生生的男人女人之间的活生生的爱情。

  当然,万事都有一个限度,如果出轨成为常规,再宽容的人也无法相信爱情真实存在了,或者有理由怀疑这个风流成性的哥儿姐儿是否具备做伴侣能力了。

  也许有人会问:信任和宽容会不会助长人性弱点的恶性发展,乃至毁坏爱的基础?

  我的回答是:凡是会被信任和宽容毁坏的,猜疑和苛求也决计挽救不了,那就让该毁掉的毁掉吧。

  说到底,会被信任和宽容毁坏的爱情本来就是脆弱的,相反,猜疑和苛求却可能毁坏最坚固的爱情。我们冒前一种险,却避免了后一种更坏的前途,毕竟是值得的。(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当然不能也不该对爱情可能发生的变化严加防范,但是也大可不必为它创造条件。

  红尘中人,诱惑在所难免,而每个当事人对于自己所面临的究竟是不可抵御的更强烈的爱情,还是一般的风流韵事,心里大致是清楚的。

  我的劝告是,如果是后者,而你又很看重(不看重则另当别论)既有的婚爱,就请你三思而不要行了。这对你也许是一种损失,但你因此避免了更严重的损失。如果是前者,我就不说什么了,因为说了也没有用。

  鉴于世上真正幸福的婚姻如此稀少,已经得此幸福男女应该明白:一个男人能够使一个女人幸福,一个女人能够使一个男人幸福,就算功德无量了,根本不存在能够同时使许多个异性幸福的超级男人或超级女人。

  在婚姻问题上,无人能拿出一种必定成功的理论。说到底,宽松也罢,捆绑也罢,你真想偷情是谁也拦不住的,就看你是否珍惜现有的婚爱了。

  爱情是人生的珍宝,当我们用婚姻这只船运载爱情的珍宝时,我们的使命是尽量绕开暗礁,躲开风浪,安全到达目的地。

  谁若故意迎着风浪上,固然可以获得冒险的乐趣,但也说明了他(她)对船中的珍宝并不爱惜。

  好姻缘是要靠珍惜之心来保护的,珍惜便是缘,缘在珍惜中,珍惜之心亡则缘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