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冬日暖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日暖阳

2016-12-23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今冬的第一场雪,来的不慢不驰,轻舞的雪花向庄严的大地做了及时的报到,清脆咯吱的脚步声和路旁憨态可掬的雪人宣告着人们初迎冬日的欢乐心情

  位于九台区其塔木镇红旗村的刘国庆,瞧着这场雪,心里却徒增了一丝苦闷,眼看着宽敞明亮的三间七脊红砖瓦房快要落成,手里却断了盖房的钱。

  由于家底儿薄,基础差,这些年,刘国庆和老伴儿一直住在一间残破的土坯房里,省吃俭用的苦心经营着自己的小家,眼看着日子渐渐红火,就想着让苦了半辈子的老伴儿住住新房,晚年享点福。没成想,事与愿违,这两年,玉米价格连年下跌,自家地也卖不出好价钱,去掉成本和日常开销,所剩无几。去年,家里的独子又考取了名牌大学,本是件好事,可高额的学费一下子把刘国庆一家给掏空了,就因为这,半成的七脊新房从入秋以来一直搁置到雪花落地。

  刘国庆没有别的嗜好,就喜欢闲时拿着鸟笼在自家林地里听着鸟叫,抽会儿旱烟袋。近些日子,老刘不再拎着鸟笼了,而是常常裹着笨重的棉衣,一个人蹲在林地里,佝偻成一团,大口大口的吞云吐雾,时常还发出闷声的咳嗽,儿子假期回到家中,见到这等光景,实在不忍心,就对着蹲在林地里的父亲说,“爸,我不念书了,明天我就出去打工,”听到这话,刘国庆霍地立起身来,给了儿子一个响亮的耳光,瞪着眼睛说,“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你读书,难道还想像我一样窝在这穷沟沟里一辈子,”说完就倔强的走了,儿子看着父亲的背影却静静的直立在原地半天。 Www.wenzhangba.coM

  一向疼爱儿子的刘国庆竟打了儿子,因为这,刘家的难事村里人都知道了,本村里农商行的信贷员也了解老刘家里的情况,听到这事,好像又想起了什么要紧的事,急冲冲的没打招呼就跑刘国庆家的林地里,东西南北仔细走量了一番,然后就径直来到了刘家,对着刘国庆说,“老刘啊,你盖房子的钱和孩子的学费有着落了,咱们区政府有政策,今年其塔木镇正在启动“村级林场”试点建设,我去你家林地调查过了,近20亩的林地都是经济林,林子细密,树木成材率高,应该可以做林地抵押贷款。”刘国庆乍一听有点蒙,可他是个细心人,赶紧把承包林地的相关手续交给了农商行的信贷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家里等待着。不到三天时间,农商行的两名客户经理带着相关合同文本和10万元钱,来到了刘国庆家,双方签完合同后,客户经理把10万元塞到了刘国庆手中,老刘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嘴里叨念着,“我没求人,没搭钱,农商行竟然主动上门给我贷款,我该如何感谢你们呢,”客户经理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们该做的,只要您日子过好了,我们就没白忙活儿”说完就起身走了,老刘坚持送了老远的路。

  回来的路上,刘国庆像是食了什么灵丹妙药,觉得自己身轻气爽了,看着被日头照得刺眼的皑皑白雪和身上单薄的衣服,突然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冬日暖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