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设计自己的生活 别被生活设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设计自己的生活 别被生活设计

2016-12-15 作者:特立独行的猫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经历设计的生活就像一团乱麻,永远没有乐趣可言。

设计自己的生活 别被生活设计

  我是一个没什么生活情趣的人。单身的时候,特羡慕那些生活里有爱好有情趣的人,比如爱旅游的满屋子都是世界各地的纪念品,爱设计的屋里到处都充满创意,玩转信用卡的达人熟知各种银行的信用卡权益就能过上特自在的生活,酒店达人总能买到特价房还经常积分免费换。我很羡慕他们,羡慕他们无论生活在哪里,周围的环境怎样,都会遵从自己内心,把自己的生活设计得美好而有趣,热情而奔放。

  今天,我想为大家介绍三位我身边的生活设计达人。每次看到他们,都充满了立刻动手改造生活的热情。

  第一位是我的老公G先生,也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是一个爱好丰富广泛的人,比如热爱电影,从小到大看过上万部,早年买的碟片家里就有几千张。他是一个爱好整理和设计的人,家里的两层楼和他自己的办公室每天整洁得犹如样板间,要是有谁稍微挪动了桌子一厘米他都看的出来。最近他又迷上了植物,顷刻间整个屋子都被他设计成原始森林的样子,特别是我们的书房,被他装饰的就差铺个草坪就能野营了。每次看到他兴致勃勃地在花卉市场一大盆一大盆地往家运,我就头疼。

  晚上躺在沙发上读书的时候,转头看到书桌上的大棵植物,在橘黄色的灯光下安然而静谧,我总会觉得,曾经的曾经,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有人给我这么一个温暖而美好的家。G先生总是对我说:“老婆,我们的家温馨吗?最幸福的事,就是看到你对我们的家很满意。”

  如果你的家有一个大露台,你会怎么样?晾被子?晒衣服?还是端几盆花草往地上一摆?还是摆个天文望远镜等天气好的时候看星星?第二位生活设计达人,是我那75D童颜巨乳小姑子的朋友。担心环境污染有雾霾?担心城市里高楼林立看不到花花草草?都没关系,这可是一位把自己家的露台变成欧洲迷你小花园的男人!(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可能永远想不到,一个在办公室里条理分明的理工男,竟然有脑回路把自己家露台设计成一个秘密花园!为了让自己家秘密花园的花四季常开,这位理工男搜集各种植物花卉知识,按照花期、品种、颜色一个个收集起来并且详细规划。“然后亲自铺砖,做防风,设计水线,买盆,播种,按照不同植物的不同需求安排浇水的方案,最后终于把一个空空如也的露台,设计成了繁花似锦的乐园!”

  邵明,是我的好朋友,当年我去台湾旅行回来后第一个把我拉到南锣鼓巷开分享会的人,开启了我的分享之路。他是个清华才子,从小生活在爷爷奶奶的学术和妈妈的艺术氛围中,形成了他神经病一般的思维方式。大学毕业前,根正苗红准备找工作去上班的他,无意间翻了一本杂志讲的是一个人骑自行车去西藏的故事。于是决定去试试看这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他的生活从此被自己设计成了另外的样子,再没回到工作单位里,一直在路上浪荡。他不但去了西藏,还骑着自行车去了东南亚、欧洲、美国,最后从北京骑去了伦敦。

  在旅行中,邵明和其他两位小伙伴一起创立了一个品牌,专门为骑行爱好者提供全套骑行装备,目前已经小有成就。从未想过创业的他,也经常在朋友圈发布自己的新产品。看着他终于开始好好工作赚钱了,总忍不住想给他找对象。浪了这么久,也该做点爱做的事儿了吧。

  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两点一线,三点一线般的日复一日,每天都走同一条马路,看同样的风景,甚至吃同样的饭菜。我们抱怨长大后的无趣与呆板,抱怨生活里的苦恼与解不开的心结,抱怨生活环境的越来越恶劣,感叹生活的无聊和中规中矩。但总有一些人,能在我们抱怨的时候,把自己的生活设计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把自己装进自己心里的小世界,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就像这三位朋友,无论是在路上浪里个浪的邵明,还是为自己打造秘密花园的理工男,以及G先生,他们从未被生活设计成自己所讨厌的样子,他们从不抱怨这个世界给不了他们想要的生活,反而动手改造和设计了自己的生活。

  对于他们来讲,生活永远都是自己的,要像剪刀手爱德华一样,自由奔放地剪裁出自己喜欢的样子,然后享受它。

  设计自己的生活,别被生活设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