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敢挑战全世界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敢挑战全世界的女人

2017-01-16 作者:曼季风 来源:感谢曼季风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可怜的女人她十四岁丧父,二十六岁丧夫,留下的唯一儿子又在她四十岁的时候死去。把3岁的侄子过继过来养大成人后把家产全交给他,他居然要杀她……崩溃后挑战全世界,结果当然是……

  别小看她,这个可怜的女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慈禧太后叶赫那拉氏。

一个敢挑战全世界的女人

  1900年6月21日,大清朝廷发布《宣战诏书》,其中“彼等”二字将除中国本身以外其他各国统统列为敌人,就意味着慈禧在向全世界宣战。

  这无疑是一个疯狂的决策!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慈禧做出如此适当的决策呢?要知道慈禧这个时候不应该是愤青的年龄阶段,她已经是一个掌管大清帝国四十年的老政治家了。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促使慈禧宣战的几大因数。

  原因一,义和团

  说到义和团,我们先通过他们的口号来了解一下。……这个我们中学课本中大力褒奖的组织是个什么玩意儿。

  神助拳,义和团,只因鬼子闹中原。(这个第一句就知道是邪教了吧?)

  不下雨,地发干,都是教堂遮住天。(不下雨怪教堂?)

  女无洁意,男不嫌,鬼孩不是人所产。

  如不信,仔细观,鬼子眼珠俱发蓝。(这白人可不蓝眼睛吗?)

  神也怒,仙也烦,一等下山把拳传。(拳法还是神仙教的哦)

  焚黄表,生香烟,请来各洞众神仙。(这个真要说一下。他们的黄表就是“刀枪不入”。至于义和团请的神仙真的是多如牛毛。连猪八戒都请过,你可以想象天上的有他们不请的吗?)

  不用兵,只用拳,要废鬼子不为难。(这句还好,只能算吹牛)

  挑铁路,拔电杆,海中去翻火轮船。(海中去翻火轮船他们是肯定做不到的。但是挑铁路,拔电杆他们可真做了。山西省居然恢复了600里加急快马)

  大法国,心胆寒,英吉俄德哭连连。(他们的想象就是这样)

  洋鬼子,全杀尽,大清一统并将山。(估计这个真不一定是他们想要的,但是马屁还是得拍拍哈)

  通过这个口号我们应该知道义和团应该是个什么都做不了的邪教组织而已了吧。但是慈禧居然相信了他们的“刀枪不入”,并且把这个邪教作为了自己对抗全世界的仪仗之一。

  原因二,大阿哥爱新觉罗•溥儁

  很多人估计都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是这个溥儁可是差一点点就成为大清国皇帝的人。连年号都起好了“宝庆”。

  爱新觉罗•溥儁是端郡王爱新觉罗•载漪的儿子。光绪在康有为的鼓动下准备“围园杀后”(后证明是康有为编的)。消息泄露后,慈禧大怒,软禁了光绪帝,并准备废掉光绪。而这个溥儁就是慈禧给光绪准备的大阿哥,用于废光绪后接皇位的人。(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慈禧本以为这个事情很简单,废个皇帝,从新立一个,这不是我爱新觉罗家族的家事嘛。我作为家长,还不就是我说了算。结果,万没想到。消息传出,各国公使纷纷致信慈禧,说废皇帝不是家事是国事,你不但不能废光绪,还“勒令皇太后归政”就是还政给光绪。慈禧是个权利欲望极强的女人,无法接受归政这类事情发生的可能。所以就恨上了全世界……

  原因三,洋人

  为了保护本国利益及传教士,在清政府镇压义和团无效的情况下,外国公使招来“使馆卫队”进京镇压,卫队人数却大大超出清政府的限制。

  1900年6月,西摩尔率联军先头部队千余人从天津出发前往北京,后续部队也陆续跟上,兵临城下。

  面对气势咄咄逼人的列强,端郡王爱新觉罗•载漪向慈禧建议,利用义和团来对抗并消灭在华洋人。

  原因四,照会

  趁此时机,端郡王爱新觉罗•载漪火上浇油,怂恿慈禧召集皇族召开照会。

  照会一出,端郡王以下亲贵20多人,竟然相拥哭成一片!激动之余,这些北京的当权派发誓效忠皇太后,不惜一切和洋人拼了。慈禧自己也认为退无可退,也说:“既然战亦亡,不战亦亡,等亡也,一战而亡不犹愈乎”。意思是,战可能会亡国,不战可能也会亡国,与其等亡国,不如一战,说不定还可以取得好的结果。

  照会结束,慈禧对全世界宣战。结果可想而知,庚子国难就此产生,中国在20世纪的第一年就落入的了无尽的苦难……

  最后,我们来看看这位全世界最勇敢的女人对全世界宣战的时候是怎么说的

  摘抄一段宣战诏书“朕今涕泪以告先庙,慷慨以誓师徒,与其苟且图存,贻羞万口,孰若大张挞伐,一决雌雄。连日召见大小臣工,询谋佥同。近畿及山东等省,义兵同日不期而集者,不下数十万人。至于五尺童子,亦能执干戈以卫社稷。

  彼尚诈谋,我恃天理;彼凭悍力,我恃人心。无论我国忠信甲胄,礼义干橹,人人敢死,既土地广有二十余省,人民多至四百余兆,何难翦彼凶焰,张国之威!其有同仇敌忾,陷阵冲锋,仰或仗义捐资,助益饷项,朝廷不惜破格茂赏,奖励忠勋。苟其自外生成,临阵退缩,甘心从逆,竟做汉奸,即刻严诛,决无宽贷。尔普天臣庶,其各怀忠义之心,共泄神人之愤,朕有厚望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