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年前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年前的一封信

2017-01-1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年前的一封信

  最近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封20年前写给电台主播关瑞的一封点歌信,现在读来,仍然动人,那时那刻,温婉的小心情跃然纸上。

  关瑞:

  你好!

  听你的《好歌专线》,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亲情友情爱情亲人、友人、爱人之间淙淙流动的声音,让我不时为之感动,特别是那期《为爱》,是啊,人间因为有了爱,才能支撑着我们在纷繁的社会中忙碌着。

  今天写这封信也是为爱,为那份不变的友爱,很想给远在外地的闺蜜小L点一首歌——《水中花》。为什么要点这首歌呢?你可能要问我。小L是我高中同学,那时候的我们都属于那种触景生情的婉约派。一日,听到《水中花》,那凄美的歌词,加之阿伦那富有磁性、幽怨的声音演绎,我们不禁迷上了这首歌,每次听《水中花》,都似乎要流泪。《水中花》成了那段时光的主要旋律。

  高中毕业后,我们分别上了不同的大学。大学毕业后,又离家去了不同的城市工作。她去了外地,我则来到了沈阳。参加工作两年内我和一个男孩相恋并结婚了。而小L却仍然一个人住在独身宿舍。我也住了好长时间的独身宿舍,住独身宿舍的凄苦我自然理解。我们仍然保持着联系,可是见面的次数却是很少很少了。我们都爱听CIB(FM97。5)的节目。一日,小L打电话过来问我,结婚到底好不好。我一时语塞,想着自己结婚这段时间,每天早上匆匆上班,下班后匆匆回家做饭、做家务,似乎想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做点自己的事情,都变得很难了。心态倒是平和了,不再有那么多的“想法”。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她,最后,我对她说:“结婚还是好的,不至于那么寂寞。至少在你听陶松的节目(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故事)有人陪你流眼泪。”我又劝她,“还是早点结婚吧!”停了一会,她幽幽地说:“唉,人真是太可悲了,婚姻也是为了消除彼此的寂寞吗?”(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当时,我也沉浸在她那种自怨自艾中。经过多日的思考,我明白了:结婚确实是好的。为爱人去精心挑选一件衬衫;照着菜谱给爱人做一个小吃;或是给爱人洗一双袜子,只要心中充满爱,那都将会是感到是幸福的。这也许是一种“寄托”吧,在这种寄托中,我们不会再有寂寞——为爱。

  在此,我也将这首歌送给我的爱人,很想对他说,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将永远爱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年前的一封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