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生问题牵动百姓的心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生问题牵动百姓的心弦

2017-01-19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民生问题牵动百姓的心弦

  安了新路灯,划了人行道,30多年的老旧院落修葺一新,以“惊艳”的面目示人,转干楼小区老住户陈彦旭打消了搬家的念头,笑逐颜开;不跑大医院,不排队等人,专业化配备的“营养工作室”开进社区,高血压患者宋玉霞有了专人免费教她搭配一日三餐,十分惊喜;公路通到户,全水泥硬化,拓宽路面“根治”货车进出拥堵“顽疾”,双龙滩村村民李华琼坐上刚开通的乡村巴士,满面红光。(来源于新华网)

  百姓满意,心情愉悦,做好民生工程,提升百姓的获得感,让群众觉得有改变、有进步、有收获。“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不同的面孔,又有不同的幸福感坚持民生优先,积极回应民生诉求,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均等化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多惠及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就应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民生问题,重点帮扶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落实“精准扶贫”,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带着感情做、做到心坎上,进一步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和水平,帮助广大群众体,让人们有家的感觉

  民生事情无小事,关心百姓的生活,就是关心社会的发展,更是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生态环境好,就是要打造并维护好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生态环境。牢固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绿色、生态的要求贯穿城乡建设发展的过程,建设绿色发展理念,共谋民生发展。

  为民谋利、为民服务,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民生问题,就是我们的第一等大事,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更是我们的福祉,让人民更多更及时地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和精神力量。(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