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找宁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找宁静

2017-01-2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人心浮气躁,动不动就对别人发脾气,小则摔盆子砸碗,大则对人大打出手。家人和朋友们都说,这可不好,得改一改。他自己也觉得这样不好,但是,他说,到时候自己控制不住。后来,有人告诉他这是病,得治。

  于是,他到药店买了很多安神的中药吃。吃了一段时间也没有什么效果,他就放弃了。然后,他看了好些医生,开的也大多是安神补脑之类的药物。他又去大医院彻底检查,也查不出什么毛病来。可是,一遇到事情还是那样。

寻找宁静

  他有些苦恼了,不知如何是好,甚至觉得自己的情绪激动比前更甚。后来,他左打听,右打听,打听到一个远近闻名的老神医,曾经治好很多疑难杂症。于是,他就决定前去一试。

  老神医在给他望闻问切之后,捋捋长长的白胡子说:“大医院都检查不出什么毛病来,我也查不出什么大碍,又不妨碍你吃喝,这确实是个很奇怪的疾病,我也没有什么良方。不过,我倒是模模糊糊听说过好像一种叫宁静的东西可以治疗这个病,具体是怎样的我也说不太清楚。以前,也有类似的病人来看过病。他们有的人始终没有好,据说,有的人不治而愈了。”(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个人向老神医道过谢转身走了。他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宁静找到。

  他来到市井热闹的去处,逢人就问,他问了很多人,无果。那些人多数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么一种疾病,更没有听说过这么一种药物。

  后来,他仔细地琢磨起来:不对啊,一般人怎么可能知道那么神奇的药物呢!大家都知道的话,还有什么神奇?那一定是在僻远的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里。于是,他决定去深山老林碰碰运气。

  几天几夜,他所去的地方渺无人烟,所带的干粮和水也不支持他再往前走,他只好无功而返。回到家里,他又琢磨起来:或许书中能够找到宁静的蛛丝马迹。

  于是,他把自己埋在书中仔细地寻找。很多天过去了,他仍然一无所获。

  有一天晚上,他读得忘情忘我,夜深了,他才想起自己应该休息一下。他来到庭院中,天上皓月当空,满院月华如水。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内心无限温柔,澄澈透明。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他忽然想到,自己要是也和这月亮一样多好,虽然有缺的时候,但始终那么温柔。可是,自己觉得以前都是太阳呢。一个人怎么可能是太阳呢?

  这时候,宁静两个字像闪电一样一下子闪过他的脑海,把他照亮了。

  他知道,他找到宁静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找宁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