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丁克之后他当了爸 我却不是孩子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丁克之后他当了爸 我却不是孩子妈

2017-01-23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总是公平的,你得到了一些,也会失去一些。

丁克之后他当了爸 我却不是孩子妈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夏夏 女 38岁 淘宝店主

  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

  时间:2016年12月25日

  夏夏看上去像90后的女孩子岁月在她身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尽管如此仍遮盖不住她那双大眼睛里的忧伤愤怒,“这是我遭遇到的最大的打击”。夏夏说,她从来没有想过一直鼓励她当丁克一族的丈夫老刘,竟然在外面和别人生了孩子,“我可以接受他不爱我了,但不能接受他的欺骗”。

  十年前,我们选择不要孩子

  “反正迟早都要生孩子,不如早点生完,这样40岁的时候你就知道有多轻松了”“趁爸妈还有力气,把孩子生了我们帮你带,然后你就可以放心去拼事业了……”

  我和老刘刚结婚时,几乎每天都会听到类似这样的声音,可那时我和老刘选择了丁克。那是十年前,“丁克”还是一个很新鲜的词,周围的人知道我们不准备要孩子后,几乎把我们当怪物看。一开始我们逢人就得解释,后来老刘说,生活的方式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生不生孩子也是我们自己决定的,和别人没有任何关系。那个时候,我们的眼里只有彼此,特别是看到身边的同龄人结婚后被房子、车子、孩子三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我就觉得老刘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那个时候我们每天都像热恋中的情侣,老刘常对我说,我们没有孩子,我就把你当孩子养。这是我这辈子听到的最动听的情话。

  婚后,我们一起辞职,在繁华的步行街开了一间服装店,老刘和我都有在国外留学的经历,挑择的衣服都是我们俩在旅途中发现的一些美物,很快我们小店就在本地的潮人圈子里火了起来。尽管生意火爆,但每到周末,就是我们的店休日,老刘骑着摩托车带我去游山玩水,用他的话说,“我们不能成为金钱的奴隶”。

  最好的闺密说羡慕我们这种状态,但不会选择我们这种生活方式,她问我没有孩子老刘不再爱你了怎么办?老了怎么办?我记得我当时的回答是:“孩子不是你的所有人生啊!”现在想想,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都是在老刘的改造下,一步一步偏离了普通人的方向。

  旅途相识,他来到了我的城

  我和老刘的相识特别有偶像剧情节,十年前,我瞒着父母,一个人背着行囊去西藏旅行。在旅途中,我遇到也是一个人出行的老刘。他比我大七岁,长着粗犷的脸,加上他是一路骑行进藏,整个人黑得失去人形。一开始,我以为他是坏人,后来我才发现他是一个特别有魅力男人,我一路跟着他,听他讲骑行中的故事,十分羡慕他这种说走就走的人生。分别的时候,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老刘说他一定会来找我。我只是听听,老刘是东北人,我是南方人,我们所在的城市一南一北,隔着几千里的云和月。(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一个月后,我回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突然接到老刘的电话。原来他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约我吃饭。

  见到老刘那一刻,我隐约觉得有什么事情会发生。果然,他竟然见面不到三秒钟就向我表白了。接下来,老刘又交待了他过往的经历,我发现我俩都有在英国留学的经历,老刘说,他不喜欢过那种父辈安排好的生活,“人生的路需要自己亲自去走,才知道哪一条路更适合你”。

  我被老刘打动了。在这之前,我一直都是“别人家孩子”,从小听父母的话,一路都是好学生,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再到回来后进外企,如果不是遇见老刘,我会在父母的安排下,找一个门当户对的男朋友,结婚、生孩子。认识老刘之后,我才发现,人生原来还可以这样精彩。

  父母不同意我和老刘的恋情,在他们看来,老刘太不靠谱了,明明可以有一份高收入,却为了所谓的自由放弃一切。用我爸的话说:“他就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一心只想着怎么好玩,你们在一起,将来你一定会后悔。”

  我自然是听不进这些反对意见,是,老刘没有正式的工作,也没有稳定的收入,甚至在我们这个城市买不起房子,可是我爱他啊。见我铁了心要嫁给老刘,父母只好同意,但他们要求老刘必须留在我们本地发展,而不是带着我去当北漂。老刘同意了,他用一个月时间,将自己所有的东西搬到了我这里,我们结婚了。

  他当爸爸了,我却不是孩子妈

  如果不是意外发现老刘的微博小号,我压根不知道我所谓的幸福,原来是一场巨大的欺骗。

  和老刘结婚十年,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十年,我们的服装店开到了网络上,我也成为了别人眼里的网红,我和老刘的生活方式更是得到网友们的推崇,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和老刘相亲相爱一世,一起慢慢变老,成为别人眼里最幸福的老头老太太。可老刘却忘记了我们当初在一起的初衷。

  现在想来老刘的小号是故意让我发现的,上个月,我用他的电脑上网查资料,自动登录了他的小号。在小号里,他是别人眼里的好爸爸,每天晒的是儿子的日常。我这才知道,老刘有一个刚满三个月的儿子,而他儿子的妈妈竟然是从我们店里辞职的店员小朵。老刘向我坦白,他和小朵并没有真正的爱情,“她怀了我的孩子又不愿意打掉孩子,所以只能让她生下来”。

  当老刘对我说出这句话时,我整个人崩溃了,老刘说:“要么你接受这个孩子,要么我们俩离婚,我和她结婚,给孩子一个家。”

  十年前那个鼓励我当丁克一族的男人,十年后想要一个孩子,而那个孩子却不是我生的。这些天,我们一直在为这件事情争吵、冷战,十年的感情也快磨灭了,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只想对十年前的自己说,不要为了一时的自由当丁克一族!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想清楚了再丁克

  每一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但对夏夏来说,十年前选择丁克的时候也应该考虑到可能的风险——你在同龄人怀孩子带孩子为孩子操心的时候,享受了自由,或许意味着,你要为此付出代价。

  人生总是公平的,你得到了一些,也会失去一些。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选择丁克的家庭,想清楚了再决定不迟。

  至于现在,背叛的一方,男人出轨,和有没有孩子没有直接关系,毕竟有孩子的人也可能背叛婚姻,同样没人背叛的家庭也有可能离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