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双布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双布鞋

2017-01-29 19:19:55 作者:゛明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早买了车票,回家。

  一座农家小院,迎面三间正屋。红砖黑瓦,斑驳的土地,灰白的水泥墙,质朴幽静

一双布鞋

  院子里早已坐满七大姑八大姨,掠过人群,一眼看到了她--我的老太。许是上了年纪身子单薄得似一张纸片,仿佛风一吹,就会轻轻摇晃。

  阳光大好,她眯着筛子眼,静静的看着周围的人聊天。他们都不跟她说话,以他们的话说,谁让她活到这样老?老得跟世界脱了节。

  看他们笑,她也跟着乐,即使她根本听不见他们到底说了什么。

  双手撑在皮包骨头大腿上发力,貌似要起身,我快步过去搀她。触碰到同样是皮包骨头的双手,只感觉那骨头,硌得我生疼

  再看她,岁月风霜已在她脸上留下斑驳的印记,小而瘦的脸上几乎没有一点肉。身材矮小,背有点驼,那是我第一次在身高感受到岁月的,沧桑

  从里屋出来时,她怀里多了一个包裹。打开包裹,露出做布鞋的各种工具,木垫板,铁针夹,铁顶指,针盒以及叠的整整齐齐的碎布。

  她先用顶针使劲穿过鞋底,有时针会卡在鞋底里,不得不用针夹将其拔出,抽一截,哧啦一声响,每纳几针便将针在头发上擦一下以防卡针。阳光下,静静的看着她抽线,脸上一丝不苟。那画面唯美

  突然放下手中的针线活,挑出一双针脚漂亮的布鞋塞入我怀里,眯着筛子眼笑,意思是让我收下。坐在一旁的小姨按捺不住,开口道:“这鞋太老土啦,别要这个,让***给你买好的。”说完瞥了一眼那双皱巴巴的老式布鞋。鞋团在我怀里,似在无声哭泣。

  她虽然耳朵不好使,但估摸着也明白了八九分,痴痴地望着我,眼神深邃下去,像一个手足无措孩子

  我将怀里的布鞋拢紧了些,对她笑了笑,她貌似懂了我的意思,也咧嘴笑了,露出所剩不多的几颗牙齿

  是啊,这手工布鞋已经过时了,商店里的鞋子琳琅满目,何尝找不到一双合适的?可殊不知,这布鞋里纳进了多少爱,多少柔情

  布鞋穿着舒服,是因为里面有看不见的爱,和用心才能感受到的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双布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