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一不小心爱上了你——文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一不小心爱上了你——文字

2017-02-08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一不小心爱上了你——文字

  风风雨雨这些年过去了,我也成青葱少女成了人到中年的少妇。老师,恐怕也该是半百花甲的老人了。自然,没有混得很好的学生,哪里能有心思去寻找老师的足迹。悄悄把旧日那些美好,纯洁都埋藏在岁月记忆里。

  记得,前几日和朋友带着女儿去逛书店,看到一本中国诗歌,黑黑的封面,刚劲有力的作者签名,像及了李进老师的笔记。虽然我知道那肯定不是老师的文字,看到姓高的作者签名了。还是毫不犹豫就拿出那本书,告诉朋友我就买这本书了。

  临到走出书店的时候,朋友付钱还是给我买了书,不忘讥讽“会写几个字的现代人,都能写诗歌,都能出书,没见过你,大字不识几个的乡下女人,还有这特殊嗜好,喜欢看书,买书。……"

  我淡淡一笑,嗔怪着去追打他。他咯咯笑着跑得很远。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儿时懵懂中喜欢老师,喜欢上了语文。成年混沌中喜欢记日记,喜欢上了看书。离婚孤寂中喜欢泡网,喜欢上了写日志,喜欢上了买书……

  仅仅一个初中毕业生,在弃学二十几年后重拾起那纸笔。我终究还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俗世女子。记下的只是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平淡烟火,记下自己的喜怒哀乐,记下身边的所闻所见,记下自己的风花雪月的记忆……固然不能成名,固然不能博得什么稿费,偏偏就爱上了这样的感觉。就爱上了在自己的空间里乱写乱画着。

  浩瀚书海里遨游,注定成不了一条鲸鱼,可很喜欢带着灵魂在书海里旅行着,来来去去。

  与文字为舞,为心路灼金。用文字排遣孤寂,以书香伴随忧郁。貌似,我一不小心爱上了你——文字。

  但愿,此生,你能与我---一个平凡,粗拙的女子终生为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