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关系” 其实都有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没关系” 其实都有关系

2017-01-23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答应别人而没做到的事,不管大事小事,其实都有关系。

“没关系” 其实都有关系

  人性是:事不过三,忍耐是有限度的。被人家“没关系”太多次,一定要懂得弥补,否则必然有关系。

  小赵素来有迟到的习惯,他这习惯,不知已经得罪了多少任女友,但他就是改不过来。

  有一天,小赵又迟到了半个钟头,本来约好要看的电影已经开演了。

  可怜兮兮的女朋友已经买好了票,却在场外枯站等他。

  “对不起啦,对不起啦,路上堵车。”

  女友冷冷地说:“没关系。”

  “来,我请你吃大餐好了。”

  啊!付钱时,小赵发现自己竟然忘了带钱。他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一向也很健忘。

  “可不可以请你先付?”他极不好意思地说,“我不是故意的……奇怪,明明有带皮夹出来。”

  女友没有拒绝,但是双唇一直紧闭着。

  屋漏偏逢连夜雨,约会后,小赵送女友回家,车子却半路抛锚。

  “哇,不知道哪里故障。”

  “没关系,我搭出租车回去好了。”

  小赵本来还以为,一直说没关系的现任女友,是他历任女友中最体贴的一位。没想到过几天,女友“无预警”地(也许是小赵根本没看到警示灯亮起)提出分手要求。小赵与她恳谈后,发现两人分手的导火线,都是这些她说“没关系”的小事情。(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她不是说没关系吗?女人真难懂。”

  其实女人很好懂。一次没关系,但一堆没关系就会变成有关系。一时没关系,但如果要考虑跟你天长地久,就会有关系。

  一次没关系,表示她可以克制,很多次“没关系”就会点燃火药,让一整个由“没关系”积累而成的火药库爆炸。

  很多女人为了避免当下的冲突,常说没关系,用来冷却现场气氛,其实心里还是有关系。男人不能只听字面意义,要能从她的表情和语调的抑扬顿挫中,体会“没关系”到底有没有关系。

  怎么判别呢?如果是咬牙切齿、翻白眼的“没关系”,当然是有关系。冷冷的、语尾音频往下掉的“没关系”,也是有关系,表示她已经在心里隐忍你了。如果她仍能面带甜美微笑,因为怕你见怪,很急促的用语尾往上扬的语调说“没关系、没关系……”那才是真正没关系。

  不过,通常会这样说没关系的,都是真的和你在感情关系上没关系的人。多半是训练良好的销售员才做得到。

  否则,答应别人而没做到的事,不管大事小事,其实都有关系。

  (花烛摘自《遇见最美的自己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图/木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