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锦年不胜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锦年不胜簪》

2017-02-21 作者:刘桂红 来源:感谢刘桂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胜簪,往往是青丝的一种停滞,是一种生命岁月过往的一种停住或者枯萎。

  每每人群走过,总是习惯性的去投射那些生活中诚实的人群;也许老幼有所依,往往所依的只是生存,而过往的生命却促成一种垂危,一种精神支柱的轰然坍塌或者是寂静无声的黯然伤神。

《锦年不胜簪》

  佝偻的人群,总是昂扬些起祝福或者深深的依赖,或者哪怕是树叶上的一丁点苍翠,都无法阻挡无法挽留住时光的焦灼眼眸。步履是一个人的征程,而深浅远近的逃离或者镶嵌,却是对岁月的一种最诚实的回眸。

  艳丽总是在过往,窈窕或者是清纯的身影,是每一个过往者的祭奠。炎热的夏天里,人群熙攘不如从前的纷至沓来,也许是夏日的过于炙热,是大多的世人退缩了澎湃的心绪。

  每个人的生命,往往是想绑缚的,绑缚着未来与现在,却再也无法捡拾起曾经的青丝如云啦——不胜簪!

  *衣襟总是围城,仿佛一个遥望岁月却无法着陆的小舟,无法抵达生命的渴慕亭台。衣袖举玦,没有风声雨声,也没有遍地平和,只有匆忙间指尖滑过的欠缺。

  缺失,总是随着时光而渐渐的变迁。一个人在每一段岁月里都相应的随波而起时光的行囊,却再也无法肩负起曾经的年华。年华走啦,是一种宿命,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

  美丽总是在未来,而无法在现在,因为现实的平静里,大多淡墨无华而司空见惯的人和事。每个人,总是向往着远方,因为远方有着与自我生命无法攫取的感触或者是视野;于是有人在新颖的风景中,以另一种姿态来面临新的视线,而不是长久以往的围城。

  *一个人最真实的应该是一个人的内心,只有心是无法变更的感觉。在现实的围剿中,以百般的姿态或者面貌来膜拜现实中闪耀的追逐,也许终其岁月,才能是稍有蛊惑的蠢蠢欲动。

  往往山难以变迁,因为山的奠基石很牢固;往往花儿转瞬凋零,因为花儿的花期不长。人,总得有山峦的精髓,有花蕊的娇媚,不然终其一生,庞然而恍然也!

  *真实的生活,往往是一个人的选择,而往往选择是有高度或者宽度的边界的。于是生活往往仿佛飞翔的翅膀上绑缚着砂石,那么凝重的一搏,却也是那么浓重的掷地有声!

  于是有的人选择了宿命,于是有的人终其一搏;于是斜阳与朝霞源自于袭击,于是在平原的山麓往往是没有山石的守望的。

  *每个人的身体与灵魂总是在不停的守望,守望着身躯的健康安好,守护着心灵的祥和。于是霓虹灯升起的那一刻,有多少游散的人群灵魂无处可逃,只因为心灵成为了光怪陆离的迹象;而有人朴实安详的步履彷徨里,却无处安放头颅顶上的月光与脚底的城墙。(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总得有自己的长廊,高度永远是自己的心扉依附,而宽度永远是年华的璀璨。当诚实的身躯闲适的揽括时光,也许此刻的时光真如李白笔下的月光,邀请下来对影三人也 。

  *文人舞墨,成人舞心,稚童舞纸鸢也。

  智者不语,慧者不物,何其俗世尘埃也。

  *勉为其难的相依,不如随日光而漫步云端。云端,是一种有高度的天梯,坐在自己的天梯上,看自己的月下庭院,满院巷静而深邃也!

  天空是很蔚蓝的追逐,而泥土总是依附着平静,往往云朵飘飞的天界是飘逸不下梦呓的,只有城墙的岁月里才能攀附上生命的存活。

  *大地是从未崭新的驿站,于是车来车往,人群稀疏中,总有人不暇顾忌衣兜的守望。有时夜色深啦,连星辰都是睡着的城!

  不卷帘去追踪追忆,莫让年华沾染了惆怅,莫让感伤褪及衣袖。往往,安静的褪却城里城外的一隅,独独赏月观莲,或许那一池曾经粉蕊碧翠的涟漪,如今在灼热的阳光下晒成了古老的城墙。

  *城市,往往是攻心。每每风雨来袭,总是能聆听得见街心的那一声声沉吟,如同灼伤的躯壳在风雨中呻吟成群。也许吧,当城市无法按捺住苍凉,原野的色彩也是缺失柔和而渐渐劲道的。

  *缺失柔软,缺失柔和的现代长廊,纵然有无数的楼台亭榭,也无法安好旧时光的芬芳。我想乘着那过往的衣襟,盛下满时光的身影,满满的意念,满满的端着眸子凝望到岁月的尽头。

  你走啦,如同一阵风儿,掠走了你的影子,还有当年的原地;足足的离席了多年,足足的充盈了满满的岁月衣兜。

  我不是你看得见的视野,于是我沉默的坚如磐石的不肯入眠,直到经年之秋。入秋了,满满的凋零,唯独那袭足以如月的影踪,遮挡了今生狂澜的风雨,如城在野,夜相随。

  *不是很多的宿命,都有不舍;不是很多的年华,都有芳华。也许不是那些年生命的相遇,目光不会平静灼热的张狂;那扯着衣襟的手,不足以纳入你的行囊……

  于是江南有了你的离开,于是从此大漠孤影的孤涩,在南疆的此居,再也没有迁徙与离开。

  

  *守望,往往是没有测量的旅程。当汽笛鸣响的那一刻,飘飞的雪,清晨的雾气与朝霞,秋季的霜露,都无法溅湿离人的霓裳裙角。

  或许,过了些许年,又是一季来生,奈何相遇又奈何?于是又是一度光亮的荒芜。

  *往往,不要去触及一些陈旧;如同一杯陈酒,已酿多年,散发幽深的香味;如同山石在山中沾染了山的风韵多年。于是陈酒的芬芳早已是入鼻入心的沁人心脾啦,就不必去饮下陈年,让陈酒散发成辞别的筵席。山石墨染多年,小溪竟成永生的陪伴!

  *或许岁月当空,该空的是一个人心灵的视野,而不是肚腹的饥饿生存。

  *我入路口,孰入陈年,陈酒也!

  *一番灼热,一杯浊酒,离席也!

  *青丝不胜簪,锦年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锦年不胜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