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这辈子活得热气腾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把这辈子活得热气腾腾

2017-02-18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沫沫

  我很喜欢别人跟我说,这个真好听,这个真好看,这个地方值得你请假去一趟……

把这辈子活得热气腾腾

  一位朋友突然在吃饭时大叫一声:“老板呢?”把服务员吓得够呛,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朋友激动地站起来说:“这碗这么漂亮,哪儿买的,能不能卖给我?”原来是看上这只碗了,她不过是认同老板的品位而已。老板自然是出现了,淡淡地说:“我收集的,我好这一口。还有一只,喜欢就送你吧。”一个热气腾腾的灵魂遇到另一个热气腾腾的灵魂。

  一个爱书的人,提到他某天买到一款蜡烛,很激动地请了几个朋友来家里吃饭,只因为这个蜡烛名字叫“图书馆”:潮湿、油墨味、雨天、木屑……他要分享这图书馆的味道。

  友人前不久在国外参加了一个54岁男士的毕业音乐会。这个男人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个音乐家,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后来学了飞机修理专业,当了一辈子高级修理工程师,自称高级工人。50岁他光荣退休,接下来干什么?实现梦想啊。正儿八经报名去大学音乐系学作曲,跟小朋友们一起上了四年大学,54岁毕业,自己作词、作曲、演奏,钢琴、小提琴、竖琴样样都来,邀请亲朋好友来参加他的音乐会,这是一场多么感人的音乐会啊,友人说感受到了一种力量,热气腾腾的力量。人家50岁才开始呢。倒是很多年轻人认为梦想是空话白话,也可以说根本就没有梦想。(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一个来国内旅行的美国大学生说,他很不喜欢一些中国大学生,因为他们无趣,除了房子车子不会聊别的。友人说起来很感慨,美国大学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你经常可以看到50岁的老人与18岁的年轻人同班学习,互不干扰,互相帮助。她说有一天,她看到自习室里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绅士在认真地看书,前前后后坐的都是年轻人,那情形像是一道风景

  国外的年轻人都会有毕业旅行,意在寻找自己的梦想,这个过程父母是可以资助的。她的一个朋友就资助孩子去墨西哥旅行,而她的孩子真的在那里找到了自己的梦想——一个美丽能干的墨西哥姑娘。他租了一段海岸线(那里的海岸线是可以承包的,你可以使用,但有维护的义务),并承包了海岸线后的一片山林,在海边盖了自己的梦想小屋,凭自己的劳动在南美生活下去。他的母亲不但没有反对,反而很高兴:瞧,他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他一直梦想自己有一个海边的小木屋,屋里有个长发姑娘。瞧,他热气腾腾地活着,真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