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挫折中书写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挫折中书写成功

2017-03-0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挫折中书写成功

  挫折中书写成功

  山东 魏国华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不错的,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过挫折打磨过的成功才能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挫折如一壶翻滚的沸水,我们是一撮生命的清茶,没有水的浸泡,只能蜷缩在一隅,没有挫折的冲刷,人生只会索然无味。

  “父亲留恋那油菜花的芬芳,儿子就把他葬在不远的山上。三十年花开花谢,两代人春来秋往,一家人不分昼夜,守护最微弱的希望。一粒种子,蕴含着世代相传的梦想。我们是平头百姓,却有着不平凡的梦想,他们为解决家乡吃油的困难,走上了”科学研究的路。

  面对“泥腿子想当科学家的嘲讽,他们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默默的朝着梦想走去。没有专业知识,他们就买书看;没有研究仪器,他们就用肉眼观察;38年科研路,28万元负债,1000多次失败,没有挫伤他们的信心,反而使他们走的更加坚定

  他们是沈克泉、沈昌建,一对不平凡的父子。

  油菜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父亲青黑的胡茬变成长白美髯,数十年如一日,如今油菜研究已初见曙光,父亲走了,儿子正沿着父亲的路朝成功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

  成功是一条路,这条路很长,也很艰辛,只有经历了,才懂得这其中的滋味。有的人在挫折中奋勇努力,那么他的路将越走越宽;有的人逃避现实,那么他将只能在起点徘徊,注定一生平庸。(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渭水河畔一位老者直钩垂钓——愿者上钩。他已是耄耋之年,却还一事无成;他虽历尽艰辛却还壮心不已。他是姜子牙——叱咤风云治国安邦的西周第一名相。姜子牙虽有着经世治国的青云之志,然而世事艰难,机遇并没有垂青这位青年才俊。他为生计到朝歌宰过牛,在孟津卖过面,大半生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但经过挫折的打磨,他已闪闪发光,渭水河畔直钩垂钓终于使他的伯乐慕名而来。是坚韧执着心态,让姜子牙走过漫漫几十年的艰难岁月,是永不言败的气概令姜子牙两鬓染霜仍不坠青云之志。正是这些,使挫折成为他成功的一块垫脚石。

  我们不能评判挫折是好是坏,但我们可以改变它,把每一次挫折当成一次对自己磨练,当成一次对自己的鞭笞。成功正是有了挫折的点缀才变得光彩夺目。倘若没有了挫折,那我们成功时的喜悦还会那么强烈吗?

  面对巨大挫折的冲击,你是否动摇了最初的信念?你是否还觉得成功遥不可及?当俞敏洪连考三次大学,第三次还不能确定能否考上时;当柳传志拿三十万开公司,一上来就被骗了十四万时;当张国立和邓婕做北漂,住地下室睡门板时……

  那时的他们,远不如你,但他们面对挫折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最终成功了。但谁有知道在每个人闪光的背后,都有着一段痛苦与辛酸的经历呢?

  成功的背后并不都是光鲜的,而是充满酸甜苦辣咸。成功的路很漫长,又有挫折当道,但那又如何?挺直腰板,想想他们一次又一次在挫折中书写成功。

  有志当自勉,艰辛不用怨,尽发一分光,尽取一份暖。不管有多少挫折,总会有书写成功的伟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挫折中书写成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