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男人再好也不能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男人再好也不能要

2017-02-22 作者:Jenny乔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人说,结婚后你流的泪,就是结婚前脑子进的水。

有一种男人再好也不能要

  01

  不是所有女人梦想披上婚纱那一刻,但所有女人一定都不希望披上婚纱之后才发现嫁错了人。

  好友小邱结婚前的临门一脚把男友踢飞了,婚纱照预约了,喜帖也印完了,小邱却铁了心说要分手,谁劝都没用。

  听到这个消息,我暗暗拍手叫好,这个糊涂了一辈子的的姑娘终于清醒了一回。这样的男人,再爱也不能嫁。

  我见过这个小邱男友两次,都是朋友聚会,他都是来去匆匆,我和他聊天的时间加在一起不超过半个小时。但就是这短暂的会面后,几乎每个朋友都提醒小邱,要想清楚。

  第一次见面,他搂着小邱的肩膀笑容满面地走进餐厅时,我对他的印象并不差。高高大大的一个阳光大男孩,挺有男人范儿。

  一张嘴,所有人都傻了眼,满口“这女人、那女人”,好像小邱没有名字。

  那次饭局是朋友时隔大半年才酝酿成功的一次聚会,大家很久没见,所以聊得热火朝天,平时安静的小邱更是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说起最近的生活

  可是,落座不到半个小时,小邱男友就挤眉弄眼地拉着小邱的胳膊示意要走。一个朋友看出他有事,小邱又说得正起劲,就说让他先走。他说不行,必须要和小邱一起走,最后她只好草草和我们道别,跟着气急败坏的男友跑了出去。

  后来,我们才知道,小邱男友要去参加另一场同学会,执意让她一起,漂亮的小邱给他长脸。所以,作为小邱朋友的我们只好降低序位。

  为此,小邱和他大吵了一家,质问他“你的朋友凭什么比我的重要”,但他一个理由就把她堵了回去:他去同学会是为了事业,她聚会只是为了闲聊。

  02

  第二次见面,印象更深刻。我们聊起小邱新上任的女老板,小邱被她折磨得不轻,大家都在安慰小邱,他漫不经心地甩出一句,一个女人不好好在家看孩子,非要在外面闯,搞得鸡犬不宁。

  此言一出,在场的人都无语了。那些职场上打拼多年的女精英们自然气得咬牙切齿,连男人们都冒出一身冷汗。

  几十年前,这句话可能还是很多人信奉的真理,可如今,还能肆无忌惮说出这句话的人,无疑要被打上直男癌的标签。

  但直男癌也分很多种,有些人只是要面子、爱显摆的外冷内热,可有些人却是对女性深入骨髓的轻视。

  大家都懂得好的婚姻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但匹配的前提是懂得尊重彼此的价值

  无论家庭分工如何,也无论各自承担怎样的家庭责任,但至少在一件事上双方应该达成共识:

  每个人都在努力,没有谁的努力比谁更容易。

  03

  很多婚姻里的死结都是从看不起这三个字开始。

  有一阵子,朋友圈掀起了一股生娃浪潮,紧随其后的便是一股辞职热。有人是因为保姆太贵,也有人是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重要时期,总之,很多女人不约而同地走上了家庭主妇的道路。

  我认识一对姐妹姐姐几年前生完小孩就辞职了。婆家不缺钱,给她请了个保姆,日子只能用爽歪歪来形容。朋友圈里不是乖巧儿子的视频,就是桌上咖啡和书的照片。(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几年后,妹妹也要生孩子。她效仿姐姐,生完小孩就辞职回了家,没想到却遭遇了一场婚姻危机。一个人带孩子,每天累得像狗一样。她说,家里请个保姆完全不影响生活质量,可老公就是不愿意,说是反正她辞职了没事干,完全没必要再请保姆。

  其实,一个男人不知道心疼你的原因很简单,他看不见你的价值。同样一幅画,在清洁女工眼里就是需要打扫的物品,在院长眼里就是稀世珍宝。

  同样是男人,有人觉得你回家是牺牲了事业为家庭付出,有人却觉得你成天在家没事干。个中差距,可见一斑。

  我从不觉得这个世界有什么事是给女人订制的。婚姻不是牺牲,而是公平的交换。如果你的另一半不尊重你的价值,无异于花了大价钱买了个残次品。这样的买卖不亏才怪。

  一个不懂得尊重女性的男人,无论有多少优点,也不值得托付。

  价值感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基础,是一个人幸福感的保障。苦心半生却换不来一句“你辛苦了”,是人生莫大的悲哀

  04

  最近,很多人在讨论未来婚姻是不是必需品,无意中有人提到孤独终老的简·奥斯汀,于是重温了一下《傲慢与偏见》和《成为简·奥斯汀》,深深地被一个女人的高贵折服。在那个每个女人都相信只有婚姻才能改变阶级的时代,她想要平等的爱与尊重。

  所以,她笔下的伊丽莎白才说,要是他没有触犯我的骄傲,我也很容易原谅他的骄傲。爱玛才说,我不会变成贫穷的老处女,只有贫穷才会使独身者受的公众的蔑视!一个独身女人如果收入微薄一定非常可笑,准会惹人讨厌。不过一个富有的独身女人从来都受人尊敬,可以像任何人一样有理性,一样愉快

  一个没有自尊的人,谈不上尊严。在这个女权盛行的时代,很多女性都开始明白独立自由的重要性,但往往一提到婚姻,便会一次次地妥协自己的底线。病入膏肓的直男癌晚期是婚姻的不治之症,早割舍就早解脱

  结婚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滋,如果你打算相伴一生的人对你从来不尊重,你怎么能期待他能照顾你、呵护你一辈子呢?

  经常听身边的男人提起另一半的时候,大多是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不是说她们学识浅薄只会买包,就是说她们每天只会抱着韩剧不撒手。可是,当她们努力赚钱、提升自我的时候,又会有人站出来说“女子无才便是德”。

  05

  我最喜欢夫妻之一是南宋才女李清照和她的丈夫赵明诚。

  当年,赵明诚废寝忘食,三天三夜写了几十首词都比不上妻子李清照的三句《醉花阴》。说到佳句出自妻子之手时,他比谁都骄傲。嫁给这样一个人,想不幸福都难。

  有些方面,今人不及古人。古人称“贱内”轻贱自己,今人却又常常觉得女人卑贱。

  很多婚姻的失败是女性群体的失败。数千年来习惯了不被尊重,在逐渐摆脱了不平等就业、不平等学习的阴影后,婚姻又成了一块重灾区。

  讲真,女孩们都该长点心眼,有时候不是你做得不好,而是有些人根本无法取悦。

  如果一个男人为婚姻设定很多只属于你的规则,如果一个男人总是要求你牺牲、配合,那么早离开,你就早解脱。

  这样的人并不爱你,也不值得你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