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哈默的眼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哈默的眼光

2017-03-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哈默的眼光

  哈默的眼光

  文/赵元波

  1924年1月16日列宁的逝世,对哈默继续在苏联的买卖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对于今后还要不要继续留在苏联做买卖,他有些犹豫不决。

  一天,哈默走进了一家商店,他要买一支铅笔,售货员给他拿了一支德国造的铅笔,售价1美元,一支苏联造的铅笔值26美分,而在美国,这样一只铅笔就只卖两三美分。这么一比较,哈默发现,在苏联,制造铅笔也是一个不错的买卖。

  事实证明,哈默的发现是有道理的,当时的苏联,正在大力推广教育,让更多的人读书和写字,对铅笔的需求量很大。很快,对制造铅笔还是个门外汉的哈默获得了在莫斯科建厂生产铅笔的许可,他跑到德国和英国,花高薪聘请制造铅笔的行家里手,虽然他深切地感到,在列宁保护下的黄金时代已发生巨大变化,但他历经艰苦,工厂终于办起来了,而且提前几个月开工,以后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铅笔工厂。(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个世界上不是缺少发现,而是缺少发现的眼光。正如哈默说的那样:天下没什么坏买卖,只有蹩脚的买卖人。有了发现的眼光,别人眼里一切蹩脚的买卖都会成为无限的商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哈默的眼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