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你

2017-03-07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曾经听过一个故事

  一个儿子年幼丧失,二十多岁了,还整天平日里好吃懒做,游手好闲。

懂你

  母亲气不过,每天看着年轻力壮的儿子在家里慵懒,就总是叨念着,还不如把你扔了。

  2儿子听得多了母亲此类的话语,看着灶台边年迈而苍老的母亲身影,转念一想:哎对呀,把老母亲扔了!这样以后这家里的一起就都是我一个人的。

  这是一个好主意!儿子几乎乐得从床上嗖的坐起来,欣喜快拍起手来。

  呵呵,我怎么想不到呢!儿子边嘀咕着,边猛力敲自己的头。

  3几天后,儿子对老母亲说:听说山上有许多柴捡呢,娘你和我一起去不?(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去捡柴,好啊;可是娘老了,走不动了,爬不了山啊?娘说。

  没事,娘,你把我养大,儿子身体棒可以背你啊!儿子说完就背起老母亲,上山了。

  4其实母亲早就关注到儿子的心思,儿子平日里总是嫌自己年岁大了,是个累赘。

  儿子一门心思的想把老母亲丢在山上去,全然没有注意老母亲在自己背上的动静。

  5几乎爬上山顶了,由于路面有点陡,母亲几乎从儿子背上摔了下来。

  儿子赶紧扶禁老母亲身子,赶忙往最高的悬崖走去。

  儿子扶紧老母亲之际,扭头看了一下老母亲,发现老母亲手里拽着一个布兜,兜里还剩些米。

  6娘,您带米上山干嘛呀?儿子不解的问。

  娘是一路来相隔一段路就撒些米粒在地上,你回家好看见,别迷路了啊!“

  7儿子的眼泪刷刷的留下来。

  娘,我们回家吧。儿子对老母亲说。

  母子俩沿着来时的路回家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