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打败爱情和婚姻的,往往都是些小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能打败爱情和婚姻的,往往都是些小事情

2017-03-0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细节永远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

能打败爱情和婚姻的,往往都是些小事情

  01-

  闺蜜晓萤跟我哭诉,结婚才一年,她就想离婚了。

  离婚的原因,不是第三者洒狗血插入的剧情,也不是贫家夫妻百事哀的无奈,更不是因为两人感情婚前婚后的反差太大,打败他们爱情的,竟都是些洗碗拖地擦桌子的小事情。

  晓萤是个不拘小节的外向女孩,工作时聪慧努力,业绩出色,也喜欢运动和旅行,平日里就爱和朋友们约出去,嘻嘻哈哈唱歌吃饭。

  她的老公阿厚当年就是被晓萤的元气和开朗所吸引的,阿厚性格也很好,工作更是不错,就是有些忙。

  结婚一年,本该是两个修成正果的小夫妻最甜蜜的时候,晓萤却先崩溃了。

  两个人的生活不比一个人随性,因为阿厚工作忙,晓萤基本承包了所有的家务。一开始,晓萤像日剧里的温柔人妻一样,收拾着他们爱的小窝,洗碗,拖地,洗衣服,都做得游刃有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复一日的重复性家务让晓萤厌烦也疲倦了。

  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所耗费的时间,让晓萤许多爱好都被搁浅了,书和电影要花更多天看完,和朋友聚会的时间也减少了,一直想学的日语也没空闲去上课,更重要的是,家务这种单调枯燥而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让晓萤觉得在浪费时间,连自我都慢慢散失了。

  而阿厚真的很忙,她只能将这些厌倦都攒在心里,久而久之,晓萤脾气变差了,也爱抱怨了,两人之间的争吵越来越频繁,都后来,不止阿厚,连她都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陌生的人,而且渐渐可能会变成那种自己很讨厌的女人

  晓萤说,她向来觉得人生短暂,要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结婚前她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变成那种在家庭生活中灰头土脸迷失自我的女人,没想到,在工作上如同女战士的她,竟在这些简单的家务事面前缴械了。

  02-

  晓萤的事儿,让我想起了我妈妈

  妈妈是个普通的小镇妇女,她不重男轻女,也不会对我爸言听计从,但是她却有一个骨子里“从没怀疑过、也从未去想过为什么”的观念,那就是“家务就是女人的事儿”。

  犹记得有一次,妈妈和我去了一周外婆家,家里只剩爸爸弟弟

  回家后,我们发现家里一片狼藉,碗筷出现在饭桌上、茶几上,甚至床头柜上,衣橱里的衣服被翻得乱七八糟,臭袜子也堆在门后,房间因为这些一周没洗的碗筷和衣物散发出一股可怕的气味。

  妈妈很生气,破口大骂,但是责骂的内容却只是“碗也不堆到洗碗池,衣服也不扔到洗衣池”,而不是“为什么不把这些自己洗了?”。

  这件小时候发生的事情,我至今记忆犹新,其实我的爸爸不算大男子主义,平日也会买买菜做做饭,但是大概是因为妈妈的习惯,也导致了爸爸从来未把拖地洗碗洗衣服这样的事情归入“男人该做的事情”里面,无关勤快,自然得就像认为“男人不该穿裙子”一样。(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比晓萤更糟糕的是,我妈妈要负担的是一大家子人的家务,她还有自己的工作,所以可以支配的时间更是少得可怜。她喜欢的十字绣要花比别人多的时间绣完,爱看的电视剧没追完新的流行剧就又出来了,一到周末,她的姐妹淘聚会通常只能参加下半场。

  我曾经问过我妈,包办了这么多年家务不厌烦吗?

  她说,厌烦啊,但女人温柔男人刚强,一个家才能有有天也有地。

  妈妈认为,自己做家务是在守护这个家的温度,是表达爱的一种温柔,即便厌倦,也心甘情愿,这些“小事情”虽然没有打败她的婚姻,但却是用她的“牺牲”成全的。

  03-

  作家张晓风曾经写过一段很动人的话。

  世界上好像没有女人为自己的一日三餐数算记录,一个女人如果熬到五十年金婚,她会烧五万四千多顿饭,那真是疯狂,女人硬是把小小的厨房用馨香的火祭供成了庙宇了。她自己是终身以之的祭司,比任何僧侣都虔诚,一日三举,风雨寒暑不断,那里面一定有些什么执着,一定有些什么令人落泪的温柔。

  何止做饭,家务事亦然,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那个日复一日在家里包办家务的人,身上必定藏着惊人的伟大与温柔,但这样的伟大和温柔背后,却多半是靠着忍受无数的“枯燥”“疲倦”甚至是“自我牺牲”,而支撑的。

  越长大,越对时间的流逝感到恐慌,越发觉得陪伴家人、朋友,和做自己有兴趣事情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因此,在可以选择的范围内,我们要把更多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于是,我帮晓萤和我妈都在好慷在家平台上请了位保洁师,让她们体验一下“解放”的感觉

  好慷在家的保洁师和传统意义上的家政阿姨是非常不一样的。

  首先,传统的家政都是有点年纪的阿姨,但好慷的保洁师都是年轻人,学习能力强,每位保洁师都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会根据不同家庭的情况,安排最合理的打扫计划。

  其次,一般请家政很难固定一个人服务,因为大部分都是兼职,但是在好慷,所有员工都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只要你认为哪位保洁师做得好,就可以长期让她提供家政服务。

  最重要的是,好慷在家除了春节,每天都上班,而且购买服务后,还全程上了保险,完全不用担心家具财产遭受损失,便利又安心。

  只体验了一次,晓萤就对好慷在家的“人性化,便利”颇为赞赏,连我那爱瞎操心的处女座妈妈也连连夸赞“安心”和“高效”。

  后来,两人都购买了好慷在家的保洁包年服务,家中的大小家务交付给了保洁师合理规划处理。曾经花费在家务上的时间,被晓萤用来社交,旅行和学习,和老公的感情也恢复如初了,而我妈呢,对于这个家的温柔守护方式变成了多开发一些菜品,和我爸去公园散散步之类的,小日子别提多有乐趣了。

  为了感恩广大勤劳付出的女人,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好慷在家将在3月1日-3月8日期间推出了“买份家务包年,宠爱自己一整年”的活动。

  3月1日至7日预付一部分定金,8日支付尾款,最高可省下18000元的优惠。

  比如,价值759元的星级家保洁包月初体验只需429元,3月1日~7日预付定金20元可抵用330,3月8日当天支付尾款409即可拥有一月4次专业日式家庭保洁啦!

  比如,宅洁士·单次4小时保洁:预付定金5元可抵用60元,只要支付尾款134就可以享有一次4小时全屋6区40项打扫服务。

  等等等等,总有一项能适合你,更多优惠活动都会持续到三八节当天。

  不要再把美好的时间浪费在日复一日的枯燥家务里了,爱也是一定要靠“自我牺牲”才能表达的,新的一年为自己和你爱的人买一份家务包年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