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着藤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着藤长

2017-03-09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准确的说,我钟情綜色。

  綜色不绚丽,稳重,安宁,轻盈得不背负诸多的寓意。

顺着藤长

  有时候感觉色彩也挺疲倦的。譬如红色,白色与紫色,当然这其中也不乏绿色。

  2钟情綜色久了,会有那么一阵过于沉闷的感触,挤压在心头,于是稍微的眸子摇摇,便稍许的将绿色擒拿,只为绿色的藤。

  有人说,春天妩媚,满是色彩的聚集,挺惹人遐想翩翩的。

  抑或是吧。人在春天里,总是萌芽生根了一些与往年迥异的情绪或者羁旅。

  3我不是春天的亟盼者,也不是这个季节的羁绊者,我是一个时光习惯顺藤长的生命

  常青藤是四季的青翠,总是在房屋最孤独的墙壁上,攀爬着绿色的向上。

  平日里,一旦触及这顺着藤长的枝枝蔓蔓,心中便储存着这份绿色的希望,滋生着生机勃勃的妖娆。

  4没有很仔细的揣摩青藤的模样,也从来没有凑近去嗅嗅它们的气息,只是呆在比它们的肢体低矮的地方,远远的把眸子赠送给它们一小会。哪怕是彼此寂静的注视,也赛过一场盛大的音乐会。

  于是,在江南,我把青藤和水集结在一起,珍藏在南疆的宝光盒里。偶尔的时候拿出来清凉,只是略略的那么一种凝望。

  5有时候,一个人的心扉永远是附属于情有独钟的那一帘梦呓,仿佛这一直顺着藤长的青藤,没有任何的旁逸,只是一味的向着自己阳光生长。(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想绿色的光芒,相容在墙壁的沉默里,静默不再是简单的沉沦,而是生命与光辉的溢彩流光。

  于是生活中,我总是沉浸着绿色的昂扬,总是在低矮自己的躯体,去仰慕这些不屈的生命,哪怕是这不算茂盛的藤曼。

  从此我的生命不再彷徨,有这么一个绿色的角度,让我陡然感觉心扉没有流浪。

  

  6顺着藤儿生长,

  你不再是没有触角的贝壳,

  在海边任凭风浪的来袭;

  顺着藤儿生长,

  你是月下积水空明的庭院,

  在城市任凭尘埃的浩荡。

  

  

  7你在我的视野里,于是成为一种精髓,碧绿而珍奇的仰望。

  顺着藤儿生长,你没有烦恼没有忧愁,也没有困惑;只是青葱中略略地沾染阳光的光芒。

  8我总是在遥远的看着你的成长

  哪怕是不能触及你的港湾,也是一番诚挚的敬意,搁在你的身旁,让你的前额永远有向往。

  顺着藤儿长,阳光是你的脖颈,藤儿是你的芬芳;你,在一墙之隔的一隅,散发着绿色的孤芳!

  9我不再孤寂的张望,于是我有了你绿色的方向:朝着你生长的角度,并非蓦然的观赏。

  10顺着藤儿生长,顺着你的驿站,今夕,末班车往返!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顺着藤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