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三八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三八节

2017-03-0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三八节

  又是一个三八妇女节,我和哥哥每年都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相聚,缅怀我们亲爱的母亲

  母亲是个普通的农妇,在家里务农,有时候去个体老板那边打打工,维持生计。父亲常年跟随建筑大军奔波于建筑工地。常年的分居生活,让母亲十分难捱,有憋屈的时候没人倾诉。祖母简直是个母老虎,对母亲非常苛刻,动辄恶语相加,有时候母亲会与亲戚倾诉,但更多的时候,埋藏在心里。祖母随着年龄的递增,变得更加乖戾,父亲从工地上打来的电话都被她接到,不给母亲与她儿子通话的机会。

  每年过年父亲回家,母亲总央求他别再四处奔波了,回到家里,日子再清苦也是一家人,有事互相照应着。本来父亲答应了,可是有一年哥哥被重点大学录取,父亲没办法,依然出门在外,以期待有更多的收入。母亲的日子从此更加艰难,一方面她要忍受婆婆的虐待,另一方面,她又为我们哥俩今后的路途操心。她常常念叨着:“两个儿子负担太重了。”

  人过中年,各个方面的压力接踵而至,母亲柔软的肩膀无法支撑,对祖母的蛮横无理,逆来顺受,结果在内心形成很大的张力。终于有一年,母亲到各个亲戚家巡回走了一次,似乎是在告别。之后有一天,她喝完了农药,马上跑到舅舅家,舅舅及时把她送到医院,她从死亡线上挣扎了出来。那一次,她对人间还有一丝留恋。(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过了没多久,母亲去我姨姐家,与姨姐聊了很久,姐姐开导了她,但依然解决不了问题。之后,那一年的三月八日清晨,人们发现母亲俯卧在我家前面的小河里,打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那一年,我读小学六年级。哥哥在读大四,姑父他们含泪暂时隐瞒着,他参加完一次考试,回到家面对的是母亲冰冷的身体,鼻孔里不时流淌出血水。

  母亲的非正常死亡,引来了方圆几里的看客,那一年,心中,满是殇。岁月蹉跎,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我和哥哥都成家了,母亲当年的离开太仓促,她没有考虑到,天无绝人之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现在家里什么都好,就是缺少了母亲。又是一年三月八日,各个微信群里的祝福满天飞,但是没有办法掩盖住今天我心里的阴影面积。天一方,母亲,安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三八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