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虚度光阴,不枉为人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虚度光阴,不枉为人身...

2017-03-09 作者:房团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虚度光阴,不枉为人身...

  王尔德说过:活着是珍贵的,而大多数人只是存在,仅此而已。

  你是那大多数人中的一个么?

  我们常常耻笑那些身边人人事事的无知,却不曾想,也许你所谓的聪明,只不过是哗众取宠而已;

  我们常常拿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去争锋相对,却不曾想,你也曾梦想仗剑走天涯,想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我们常常高举着鸡汤有毒的大旗,却不曾想,你也会在某时某刻被一句鸡汤的话触动到无语凝噎。

  我们,可能都慢慢变成了另一种人,变成了不曾想象的人,转眼,面对改变,你失望过、难受过,哭泣过……却也无能为力。因为,你忘了……忘了你也曾是个莽撞的少年,忘了你也曾相信努力相信梦想,忘了你曾许下的那些万语千言……

  【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

  这句话出自尼采,来自一个学霸M。

  初见M时,满脸的笑容洋溢着青春特有的单纯和不羁。从初见到熟识,我们只用了短短的三次见面,她是一个爱讲故事的姑娘,而我是一个爱听故事的友人,两人一见如故。“为什么你的嘴角总洋溢着笑?”我问。“因为没有不笑的原因呀。”她答。

  在听她讲过去的故事之前,我以为M从来都是这么快乐。其实,上初中的时候M还是一个特别自闭的孩子,对所有的人和事都持有怀疑态度生活一度压抑痛苦,学习成绩自然可想而知。原来,M并不是天生爱笑。

  在初二暑假的时候,M第一次看《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遇到了尼采的这句话,据她回忆自己当时哭了好久,内心震撼和感触真的无法形容,懊悔充斥着整个身体。从此,M仿佛换了人设一般,一直优秀到我见她的时候。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去年她以高分的成绩远去哥大。走前,她把这句话笑着送给我,然后转身,继续在大洋彼岸翩翩起舞。(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 Keep calm and carry on 】

  “你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么?丘吉尔!”Alen严肃的对我说。

  Alen出生在广东的一个小城镇,抱着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和对自己无比坚定信心,毕业后离开家北上到首都。在广告公司从最底层的文案助理开始做起,经过一大堆可以写出来的励志故事后转岗成AE,并接下了第一个case,提案一切顺利,但和客户用餐时,Alen迎来了第一个不能靠努力解决的难题:他不会喝酒!客户看着无比尴尬的他,只说了一句话:“想挣钱么?想就喝!”好!喝!第一杯酒下肚后,后面发生了什么,Alen已经完全记不起来了,只知道醒来后自己在医院,胃穿孔。虽然之前也遭遇到不少打击,但在北京去医院还是第一次,20多岁的小伙子难免沮丧一段时间,不经意间,他在书中看到了这句话,瞬间点醒梦中人。磨炼才仅仅是开始,但遍体鳞伤的他却多了一丝稳重和淡定

  如今,Alen已经从奥美华丽蜕变后转身成为企业家,从小城镇的那个毛头小伙变成输入他的中文名都能百度出来的业界精英,但是这么久了,他的QQ签名却从来没有变过:Keep calm and carry on.

  【 不虚度光阴 不枉为人身 】

  鬼脚七,一位自媒体人,这句话出自他四十岁生日时写给自己的文章《走完人生上半场》(想看全文的朋友,后台回复“鬼脚七”)。文中通过他自己四十年的经历感悟,对梦想和时间女人爱情、身体与欲望,做出了不同的阐述和感触。最后总结之时,为表感慨写下:身世浮沉四十载,方知人生是戏台。乌云才伴白云去,又见日月场中来。是总结,也是修行……不虚度光阴,不忘为人身,是鬼脚七送给读者,送给正枫君的一句箴言,今天,正枫君也想把它送给你,望共勉之。

  一句箴言警句,背后承载着的故事太重,它可能会改变你的人设,可能会改变你的学业,甚至改变你的人生。但正枫君认为,最重要的其实是传播的力量,通过口口相传或者展示讨论,得到更多人的认同,让更多的人受益,给更多人支持,这才是你我更应该去做的事,像M、像Alan、像鬼脚七……希望你也会是下一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