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不等人,多些时间陪孩子和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不等人,多些时间陪孩子和父母。

2017-03-10 作者:永恒Oo月 来源:永恒Oo月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时间不等人,多些时间陪孩子和父母。

  最近几天换了新工作,没有坚持写文章,此刻也是抽了时间出来,只是想谈谈自己这两天的真是感受。

  说起工作算是一个新的起点吧,虽然只是上了四天班,但是感触颇多。发自内心的觉得之前的自己都是在荒废时间,没有真正的从心里去想以后、去想将来、去想我们的父母慢慢老去的时候、去想我们自己都老了的时候、去想我们的孩子都长大了的时候…。太多的感慨,无法用语言能描述清楚。

  昨天,下班很晚到家。儿子看到我回去很开心,和他没有呆上两个小时,我像以前一样偷偷的从屋子里跑出去,藏在了墙角。偷偷地看着他,他哭着喊着:“妈妈,妈妈去哪了?我的妈妈呢?”那一刻,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心觉得很痛,看着他在满院子的找我,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妈妈……真的直接泪奔!

  之前每次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他也没有那样找我,也许是我偷偷跑出去以后没有听到。昨天,真的再也忍不住了,心剧烈的疼痛,尤其是当他发现我不见了,而他爸爸也不见了的时候,更加伤心的喊着:“爸爸,我的爸爸又去哪了?他们都走了!”

  其实当时孩子爸爸在给他找鞋,找衣服,当儿子哭着找我的时候,他爸爸就已经心疼的受不了了,所以去给他拿衣服和鞋子,准备带他一起走。没想到宝贝以为爸爸也走了,哭的更加厉害,那一幕我清楚地看在眼里,躲在角落里早已泣不成声……。

  今天因为上班要早起,起来的时候儿子也醒了,真的还很早,我才起来他便匆忙坐了起来问我:“妈妈你要去哪啊?”我赶忙躺床上抱着他,哄他睡着之后才悄悄离开。连睡觉的时候都不踏实,怕我会走,之前还总是觉得他不在乎我,觉得他不想我,不曾想自己错了。哪个孩子都喜欢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短暂的分开,只不过因为他们已经别无选择,只能接受。

  可以说从他一周之后我上班到现在,从没有像昨天那样痛心难受过,现在他慢慢长大了,心里面什么都懂。不再是个给个玩具骗骗就好的小孩子。每一个孩子希望能够和父母天天在一起,母爱和父爱是每个孩子最大的幸福温暖。可生活中,又有多少不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孩子,我们还算好的,至少每天或者几天可以见到,但是那些因为父母工作忙不能见面的孩子、偏远地区的那些留守儿童,他们,又有多少期盼等待?他们,每次看着父母离开的时候又有多么痛心难过?有时候因为生活,很多人没有选择,不得不和孩子暂时分开,但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努力节省出时间陪陪孩子,在他们慢慢成长的过程,父爱和母爱对他来说是最大的幸福。他们不想让自己成为别人眼中“没人管的孩子”,在网上看过很多留守儿童,因为没有父母在身边疼爱而形成的孤僻症、忧郁症…。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微信里的一篇文章,当时看到文章标题的那张图片,我便哭了。三岁的留守儿童,站在村口等爸爸回家…。

  心里真的很难受,虽然儿子现在被他爷爷奶奶带的很好,他们老两口也很辛苦,也更加疼爱孙子,可我真的再也不舍得和他分开,每每想起昨天儿子找妈妈和爸爸的那一幕,眼泪就忍不住掉下来。今后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多抽时间好好陪他。

  也真心的感谢公公婆婆把孩子带的那么好,辛苦你们了!

  也许,也是因为新的工作,给我的感触特别大的缘故。公司的宋总,也就是公司的老板,虽然我还没有见到他本人,但是在公司上四天班,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他的那种大爱,就像彭扬说的,他除了是一个老板更是一位老父亲。他疼爱他的孩子,五十几岁的人辛辛苦的奔波,为了就是“全员幸福,利益共享”。公司的那些老员工陪伴他8年之久,也确实是真的享受了宋总给他们的幸福。

  那天,发小和我说起宋总的思想,她问我:“我们还有几年能真正的陪父母,就拿你来说,你现在开始算,除去每年的五一、十一、春节之外,真正能陪着父母身边的时间有多少?”这些话都是宋总曾经问过她的,那一刻心突然平静了,但也流泪了。曾过了那么多年,不管是父母也好、孩子也好,我们真正陪他们的时间都少之又少,只有我们自己过得好、经济有了保障,才能给他们更多的幸福。觉得自己之前的那么多年,都有些虚度了,从来没那么深刻的想过以后。走进福意联,明白了很多事情,又成长了。

  真的谢谢我的发小,那个我相识18年的朋友,谢谢你把我带进公司,让我有这么多的感受,最主要的是我也确实感受到了幸福。我也相信因为在福意联,能让自己各方面得到提升,能够像我的发小一样有足够的能力亲人更幸福,我们一起好好的加油!

  为了亲人和孩子,为了朋友、也为了自己,好好努力,工作之余也一定要多些时间陪孩子和亲人,用自己的努力去让我的每一位亲人都幸福!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