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一个人的舞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是一个人的舞蹈

2017-03-10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一个人的舞蹈

  我们在工作时,大部份时间都是在家与工作地点之间来回奔波,早上出门工作,晚上回家休息,虽然走在同一条路上,来回往复,来回奔波,那不是回头路,那只是你往复来去的目标不同而已。出门工作是向前方奔去的目标,回家休息也是你向前方奔去的目标。在你的眼前,是一个接一个的前行的理由,前进的目标。你总是在面对前方奔去。

  当你坐下休息时,你也总是面前方,看不到你的身后。当你要关注你的身后时,你调转方向,身后的事物就在你眼前也就变成了你的前方,过去的前方就变成了你的后方,你还是没看到你的后方,而且它随着时间的流走,就也变成了过去,不可重现的过去。时间就在这种变换中流逝。所以,不要去柯求你身后会是什么样,你的身后什么都没有,它也成往事,只可回味,只能追思。

  从前有人提出,人永远看不到自己的后颈勃。有个聪明人,用两镜子,通过折射看到了自己的后颈勃。[当然,现代科学技术很容易让人看到自己的后颈勃和身后发生的事物]。当你用心良苦地看到自己的后颈勃时,你也同时失去了你眼前的目标;而且,它只是通过物的转换到了你的眼前;所以,你看到的还是你眼前发生的事物。那镜子挡住的就变成了你的后方,镜了里的景物就是你眼前的前方。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没有回头路,放弃你的后方,那是永远看不见的过去,等你看到它时,它也成往事,只能回味。生命中只有前方,永远的前方。勇敢面对前方,向前方奔去,是你今生惟一的选择。

  这是一个人的舞蹈,一个年轻的生命在秋日下午的舞蹈。

  也是一个周末的下午,去一个工业区的路上,我的车被几辆警车和一群摩托仔拦住了去路。在马路中央,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女, 在人群中旁若无人地跳着舞,周围是嬉笑和大声地叫喊:花痴、花痴!而少女朝所有的人傻笑!车上客户对我说:别理她,又是一个失恋了的爱情疯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是一个人的舞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