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塑自己那个本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塑自己那个本真

2017-03-08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感谢夜不知天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重塑自己那个本真

  自从离开南宁,回家工作有半年多时间了,在这段时间,我在家都是洗热水澡,没有热水我根本冲不了凉。在我离开南宁时,那时天气很冷,因为那时是九月中旬,已进入深秋时节,天气自然很冷。

  为什么我离开南宁后,我就离不开热水澡,是因为天气冷的原因吗?我发自内心的问我自己,晚上躺下我仍然思考着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不是小问题,它涉及很多很多东西,若不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有那么一种感觉“我将走向灭亡”,所以我要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记得2015年十二月中旬,是我们离开学校,出社会来实习的时候,那时候不用说天气也很冷。我们都不太愿意离开,那温暖的学校,生活——每一个人都有一些他/她“不得不(have to)”去做、去接受、去完成的事情。

  自从离开学校,我租的地方,哪里没有电梯,也没有热水器,最要紧的是我住的楼层是八楼,同学、朋友来玩都会气喘吁吁,他们望着我,心中一定在想:这家伙是不是吃了盖中盖一口气上八楼,呼吸还是那么的平稳。

  我同学合租的房子离我很近,当天气很冷的时候,我同学都会跟我说:“这种天气,你来我们这里冲凉可以的。”我打心里非常感激他们,谢谢他们关心,使我的生活更加温暖,但我始终拒绝他们热情的邀请。(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天气冷,冰凉的水更冷,我的皮肤能深深的感受得到那种冰冷,但我的内心却是无比的炽热,犹如刚冶炼出炉的铁水。为什么我会有如此炽热的心?因为下班我会在路上狂奔,到租房门口我会快速的跑上那个很矮的八楼,在不上班的时间,我会抽空到附近的学校打篮球,到家了感觉身体还不够热,我会默默的做起很多个俯卧撑,直到身体发热,我才会兴奋的去冲凉,那时候我没有感觉到天气寒冷,我只知道我很热。

  当天气冷,一个人能充满激情的去锻炼,那个是一个很难得的事情,因为在别人都缩手缩脚围在火炉里,你却在寒冷的天气里锻炼,你在你的世界里观看别人的世界,别人在他的世界观看着你,那是两个完全不相同的美。

  当我能在寒冷的天气里,洗着冰冷的水;我同样能在非常困难的时候,我不会害怕、不会退缩,我会始终保持着一颗迎难而上的心、坚强的心,来解决生活中种种的困难。

  而现在我却离不开家里的热水,这样的生活难道不像“温水煮青蛙”吗?

  人活得太舒适了,往往在舒适中忘掉很多东西,它们还在等着你去完成、去做;因为“舒适”你似乎感觉什么都做完了,但一个人你只要细细想“其实那只是‘舒适’带给舒适者的一种无形的幻觉。无形之刃最为致命(来自LOL无极剑圣,虽然不玩了,但一些话语,还真能发人深醒。)”

  趁着天气还冷一点点,我要做回我自己,今晚洗起冷水澡,所以写下这篇文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塑自己那个本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