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 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 熟

2017-03-0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熟不是一个人经历了多少事情,关键是他经过了多少思考

  所以,成熟和性别无关,与年龄不成正比。大多数人都见过蛮横霸道的男人,也见过粗鲁不堪的女人;见过为老不尊的长者,也见过彬彬有礼的年轻人。

成 熟

  成熟不是发现自己多好多可爱,而是发现自己多差多可笑。成熟不是发现自己有多少正确,而是发现自己有多少错误。成熟不是发现自己有多痛苦和不幸,而是发现自己有多快乐幸福

  在家庭中,那些感觉父母之间存在代沟的年轻人,不过是很少能够站在父母的角度考虑问题,对父母理解不够;一个成熟的人是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换位思考的。

  还有一些已经成家的年轻人,依旧像小鸡蜷伏在母鸡的翅膀下一样,依靠父母生活。这也是不成熟的结果。(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不再怨东怨西,不迁怒于人,从父母那里只是感受到幸福与快乐,一个人就接近成熟了。

  成熟不是拈轻怕重,躲避困难,逃避责任,而是勇于担当,直面生活,肩负重任。成熟不是设法偷懒耍滑,竭力破坏,而是勤快实干,保护建设。成熟不是用谎言掩盖真相,而是用诚实书写人生。成熟是独立思考,言论有据,不是人云亦云的盲从,更不是道听途说的随声附和。

  在单位,一个人不能独当一面,就是不成熟;不能承受正常工作的压力,就是不成熟;不能接受他人的批评,就是不成熟;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就是不成熟。

  成熟不是被孤独打败,而是把孤独打败。

  我有很多QQ群,因为生病打字很慢的缘故,一般不加入聊天;但是,经常看到有的人在喊找人聊天。他们无聊寂寞,无所事事。可以说,他们就是不会安排自己的生活,被孤独打败的人。

  成熟是不依赖,不依附,不仰仗,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成熟不是一种思考后完美的结果,而是一种不断进行思考日臻完善的状态,是不断地反省与修养的提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 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