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年的你,已经配不上今年的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去年的你,已经配不上今年的我了

2017-02-12 作者:苏心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啊,得向前走,一直停滞不前的话你终将会被淘汰。

去年的你,已经配不上今年的我了

  1“苏姐,很冒昧打给您,我,我赵刚啊……”

  上周,叶子的前男友赵刚给我打来电话,顾左右而言他,最后吞吞吐吐了半天,原来是想和叶子重续旧情,让我给说几句好话。

  叶子是我以前的邻居,她特别宅,几乎没有什么朋友。有心事,就跑来和我说。

  她那个男友是她大学的同学,一毕业进了一家公司,工作很努力,在几个商务场合,我们还打过交道。

  叶子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公务员,就这一个女儿,特别宠爱。她大学毕业不急工作,父母也顺着她,说现在都流行“慢就业”,等有了喜欢的工作再说。

  可叶子的男朋友急啊,总磨叽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一个女人,总不能一直啃老吧?结婚以后还要生儿育女,靠我一个人,养一大家子人啊!

  在赵刚明说暗示了无数次之后,叶子仍然没有行动,依旧是日上三竿才起,星光暗透才眠,过着晨昏颠倒的日子。

  一年前,赵刚等不急了,和叶子提出了分手

  任凭叶子苦苦哀求,他都决绝地不再回头。他说,现在生存压力这么大,我不敢想象一个人以后独自承担养家的重担,我需要的是一个战友,而不是一个全职太太。

  那段时间,叶子情绪非常低落,毕竟谈了几年,感情还是挺深的。赵刚的离开,对她打击很大,她对我说:姐,我一定要争口气,活出个样子来让他看看。

  2一个月内,她陆续给几家公司投了简历,焦急等待着结果,却迟迟没有回音。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三个月后,终于有一家公司,因为叶子文笔流畅录用了她,安排她到市场部做文案。

  叶子是中文专业毕业,平时又阅读了大量的书籍,这个岗位对她来说很适合。她也很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做好每一次文案。

  他们公司的新品发布那几次,都是她写的文案,新颖的推广创意和精美的产品相得益彰,市场反响很棒。

  年底时,叶子收到公司财务部发的一个大红包,工资也翻了倍。更重要的是,经过一年的努力,她已然在业内小有名气。

  几家猎头公司出高薪挖她,当初她投过简历的一家公司,竟然在一年后给她发来这样的邀请函:去年您曾经给我公司投过简历,由于岗位一直没有空缺,抱歉到现在才给您回复,希望您能来我们公司报道。

  那天晚上,我约了叶子去咖啡店叙旧,顺便和她说赵刚的事。叶子呵呵了两声:姐,他找过我几次了,我没搭理他,当初他甩了我,现在又来找我,他想怎样就怎样啊?

  她又和我说了那家公司发邀请函的事,我问她,你怎么回复的呢?叶子一脸傲娇地说,我给赵刚和这家公司,都回复了同一句话:去年的你,已经配不上今年的我了!(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俩哈哈哈大笑。叶子的脸上,闪烁着自信的光芒,那个样子,简直美呆。

  3想起前段时间,一位读者给我的留言:苏心,关注你很久了,真心希望你能给我一点建议。

  我是一个全职太太,老公想和我离婚,他说对我没感情了。我们认识10年了,结婚4年,孩子两岁半。我非常爱他,想和他一起生活,可他很坚决地想和我离婚。现在我和他说话他都不愿搭理我,我们已经有一年没有夫妻生活了,即使我主动他也拒绝我。

  我不懂,我温柔、听话,贤惠,可他依然还是想和我离婚,我不知道怎么做他才能开心,才能把心回归家庭?我希望他能对我好一点,和我说说话也好啊,我想要一个完整的家,我到底该怎么做啊?

  我没有即刻回复她。因为,我不愿说一些言不由衷安慰的话,也不想说一些让她伤心的话。我只能一声叹息,哀其不幸,恨其不争。

  她一再地放低自己,低到尘埃里,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根本都没有用。为什么不走出来,把自己变得有价值呢?

  在我们这个国度里,全职太太,算得上是高危职业。如果女人总想着嫁个男人岁月静好,不再去努力提高自己,或早或晚,危机一定埋伏在命运的某个路口。

  当你花着自己挣来的钱,有自己的事业,活出精气神的时候,你给他端杯水,他都会受宠若惊。

  4才华横溢的女子刘索拉,离婚后,她前夫反悔想和她复婚,她很拽地说:到后面排队去!那场景,想想就提气。

  很多时候,女人总是期期艾艾,梦想着有白马王子驾着七彩祥云来解救自己。其实,哪有什么白马王子,就算有,人家也奔着公主去了,谁会注意一个没有南瓜马车没有水晶鞋的灰姑娘?

  不要去追一匹马,而是要种植自己的草原。当你碧草青青,春色满园时,还愁没有白马出现吗?

  不努力的姑娘没人爱,永远有一颗奋斗的心,才是获得爱情事业的制胜法宝。

  努力,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它会让你,生出不惧怕命运的勇气。会让你一程又一程的生命旅程,繁花累累。会让你有更多的选择,骄傲地说“去年的你,已经配不上今年的我了”!

  会让那个更好的你,遇见更好的他,一起把酒共东风,携手走天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