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防止不经意的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防止不经意的伤害

2017-03-14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在家里的阳台种了十几盆玫瑰,排成两行。一行放着下面,一行挂在栏杆上。它们颜色鲜艳,有粉红、大红,还有黄色,煞是美丽。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我就去跟它们打招呼,其实是去享受它们的美丽,让心情美美的开始新的一天。

  昨天,我意外发现一朵黄玫瑰的花芯和个别花瓣出现了黑色。我很纳闷,按照花期,它与身边的玫瑰没有多大的差异,不是该凋谢的时候。难道,是玫瑰病了?我蹲下身子,仔细地看着它,心里有了一点点伤感。就在我不甘地抬起头时,我吃惊地发现了玫瑰的病因。原来这朵玫瑰的花芯,正对着头上挂在栏杆上的花盆的盆底小孔。每次浇花后,挂在栏杆上的花总有一些没有吸收完的水,于是,就从花盆的盆底小孔往下滴。虽然,要很久才会落下一滴,而且每一滴也都是小小的,但太多次之后,玫瑰受伤了。它相比其他没有受到伤害的花提早走向凋零。原来,伤害它的人是我,是我的不经意让它无法健康绽放。

防止不经意的伤害

  在自我谴责的时候,我忽然想到:生活里,其实还有很多不经意的伤害。有些时候,我们的目光总是盯着那些必须的,盯着美好,盯着高处,却常常疏忽了可能造成的伤害。就像有些父母,尽管很爱自己孩子,却总忍不住拿自己孩子的弱点,去跟别人家的孩子的优点比,不经意中伤害了孩子的自尊,让孩子慢慢成了一个不自信,怯弱的人。学校里有些老师偏爱学习好的学生,总忍不住将热情倾注在好学生身上,而对不爱学习或学习相对愚钝的学生却关注度不高。所以,学生中有这样一种现象:凡老师喜欢自己的,老师教的这一科目一定成绩优秀;凡被老师嫌过或冷落过的,老师教的这一科目往往学得一塌糊涂。(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是不爱,不是不关心,而是表达爱和关心时,要多一点用心。包括对弱者的帮助,对新生力量的扶持等。不管做人还是做事,其实都要防止不经意的伤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防止不经意的伤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