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经意的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经意的成长

2016-07-17 作者:xiahang 来源:xiah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经意的成长

  不经意的成长

  今天一上午都在整理昨天趣味运动会的比赛成绩,统计各班获奖名单,分类各班奖状,分配各名次奖品,忙忙碌碌了一上午才搞完,但当忙完之后疲倦地靠在椅子上休息时,才感受到一种异样的感觉从心头涌出,让我忆及孩童。曾经的我也是那个在教室里恭恭敬敬地坐着,渴望老师会因为我的认真听话而在期末时颁给我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那时候的我,对奖状有着莫名的敬意,有着极度的渴求,每到学校颁奖状的时候,我的内心都是充满期许和不安的,神经兮兮地端坐在课桌上,一双大眼睛紧紧地盯着老师,希望老师手中的奖状有我的一份,口中念出来的名单有我的名字,而每当老师念出一个同学名字的时候,我的心便会多一分失落,增一分焦虑,同时也对下一个即将被念出的名字寄于万分期待,期待下一个名字就是我自己。现在想想,那时候的心情是多么的忐忑和纠结,心中充满了希望,口中充斥着祈祷,只为老师手中那张薄薄的纸张,以证明自己这学期的表现,望得到家人的赞许和奖励。可现在的自己,却扮演着当初写下奖状的人,分配奖品的人,分派奖状奖品的人,俨然从当初的接受者变成了支配者,管理着学生的获奖情况,支配着学生的获奖人数。曾经渴求一张薄薄奖状的我,现今变成了给予一张张奖状的人,这种鲜明的角色转换让我唏嘘不已,也欣喜万分。唏嘘岁月无痕,曾经的我已永成追忆,欣喜成长的蜕变已静静显现在我身上,一切是那么不经意,在你不及察觉的日子里,你已经在默默成长,就像植物的根茎,你盯着看的时候,它好像什么变化也没有,可当你一觉醒来,匆匆跑去一看,却发现已经长长了三五公分。成长亦是这样,你越是在意,越是关注自己是否已经成长,那你得到的往往是失望,因为过度渴求会影响你行动,会偏差你的感观,让你远离你想要的。所以倒不如放下刻意,做好自己,让时间告诉你不经意的成长。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岁月静好,静待花开。

  作者/蒙国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经意的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