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不要不分青红皂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不要不分青红皂白

2017-03-19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一个人,并不仅仅是指异性之间的感情,其实亲人之中也应该如此。当亲人做错了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要去一味的袒护或者偏爱,这样会不利于他的成长

  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这最简单的道理,难不成还需正襟危坐的拜读!

爱,不要不分青红皂白

  有时候碍于生命中亲情,不是溺爱,也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辩护,而是需要公正公平的去处理,让事情中间的任何一方都得到最公平的待遇;而不是一味的胡子眉毛一把抓,最终却让自己袒护的人一直不会笔直的成长。

  仿佛一棵树,自幼发觉它偏向哪一方,就让它直立向上的生长,而不是任凭它自我泛滥的方向,最终导致它终身“残疾”。一样的道理,人也如此,向上向前向正确的方向,这样就会让它茁壮成长的同时,没有偏离人生的轨道,而是迎着阳光,笔直的长成树的姿态。

  生活中,有些人,当自己的亲人狂妄自大,或者不宽容,或者损人利己,或者彷徨退缩的时候,而是温顺的给他以错误的方位,使其人生久而久之朝着斜阳的方向而堕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首先得把握事情的分寸,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一通攻击他人,不火上浇油才怪呢。(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得饶人处且饶人,学会温和的待人处世,学会温婉的舍己为人;并不需要什么人生壮举,只是让他的心朝着阳光成长,你终究是爱他最真最深的人生导师,而不是一个他人生道路上隐形的绊脚石,使他的人生方向逆向而行,适得其反的难以回头。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同样的道理,爱一个人没有错,但是要有正确的渠道促使他身心健康成长,而不是纯粹的只看事情表面,而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人生烙印。而不是以拔苗助长的寓言方式,去助其一臂之力,让他离自己的理想青葱越来越遥远!

  在他的成长旅程上,你终究只是一缕阳光,照射在他的头顶,而任凭其在光芒下吮吸光亮;你终究只是一个池塘,任凭他在池塘中看荷,看月或者看自己影子的游动。你如阳光,是他前行的方向;你若荷塘,是他青翠的港湾。你轻轻的走来,正如你悄然的离去,不带走一丝光芒。

  把光芒的火种,给你最爱的人,你是光芒下的影子,永远永远的陪伴!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