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好变成了蝴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好变成了蝴蝶

2017-03-1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入春的昨夜,雷雨狂飞。春天蓦然被激怒了似的,迅猛的下起了暴雨,还有几乎轰鸣的雷声。半夜时分,我怜惜起落花来,她们怜爱的样子在暴雨下一定楚楚可怜。落花原来曾想入春璀璨,却不料染上春天雨水与雷声的震怒,于是陨落在尘埃的街头。

幸好变成了蝴蝶

  在落叶与花落之间,我倾向于花落的酸楚。花骨朵的柔弱与风雨雷声的侵袭,花终究无力的包裹着灿烂而坠入泥土;落叶,而秋天的落叶大凡是一种寿终正寝的仪式,是生命真实而又最诚恳的凋零。

  2这世间,大凡最繁华的东西,在始料不及的境遇里,没有任何的依附,应该不只是一种同情与怜爱,而应该是一种美丽的毁灭。悲剧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而落花呢,虽然及不上有价值,但也是曾经非凡过的个体,于是花落知多少,风雨声中无法安眠。

  昨晚观看剧场的情感男女主人公都在纷纷寻找理由或接口为爱的离席铺垫,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里,爱情的花瓣一片片凄楚地剥落在众人面前,撕扯得心灵深处那种对情感的美好向往遍体鳞伤,我想情感是用来剖析的吗?不会吧,隐然的东西转瞬成为了一种大众化的嘘笑或者谴责,或者愤怒

  若是没有完全的心仪心愫,何必彼此去惺惺相惜的以爱情的名义去旅行,旅行生命的真情假爱。蝴蝶飞不过沧海,真的是因为大海太遥远吗?不是吧,蝴蝶的翅膀过于绚丽,而不想沾染上水的肢体;蝴蝶的翅膀只能适应云淡风轻的艳阳天。于是一切都有了定局,承诺不过是沧海桑田那里的风声雨声与雷声。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3余秋雨曾说过:对待爱人最残念的方式,不是爱恨交织,不是欺骗背叛,而是在极度的疼爱之后,逐渐淡漠的爱。昨晚剧中的男女主角相爱当初,深度眷念,而极致之爱后便是互相的指责,呵斥与抱怨,以及挽留。也许主持人分析中肯,说他们彼此都只是在各自爱情需要时而及时出现的两个人。也许吧,情感的最终无言的结局便毫无疑义了。

  斑斓的情感,如今在物欲横流的人群中,几乎殆尽成沙漠。漫天风沙之间,孰是孰的眼睛?孰是孰心中居住的那个人?迷惘中,遥远了情感的边际。也是,当情感需要付出,必定是伟岸的誓言无法步履的尺度!

  4倏尔之间,欣喜梁山伯祝英台已成为了转世的蝴蝶。双双飞,终究能飞;否则双双不转世,为时光中斑驳,尚且还不知道能否飞到岁月的尽头呢?情何以堪,于是转世,于是飞翔,飞离尘埃的喧嚣,飞离彼此的双眸中的繁杂。

  也许美好的情愫,往往都不是近切的。因为生活太多的羁绊让情感的翅膀很容易改变方位或者方向,只是因为一个人的眼睛语言与心灵有时候并不是很融洽的相处;也是啦,生活不是爱情,爱情在前世或来生,今生只是延续前生转弯路口的凝望。

  转角遇见,遇见并不一定就是今生。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千帆不是,水才悠悠;千帆中若是了,水就不那么悠悠了,因为相见不如怀念。

  5幸好变成了蝴蝶,不然没了翅膀,梁祝的翅膀如何转世飞翔?

  观乎尘埃,情比金坚,大凡若传说的,皆在牛郎织女的街头!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好变成了蝴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