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际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人际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2017-03-18 作者:严贤平 来源: 严贤平思维微信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人际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在这样一个信息过载的时代里,我们很多时候只是这满足自己对新知识的好奇心,往往忽视了对事物本质的探索与思考,所以我们常常会感觉自己付出了很多,却得到很少。

  归根结底还是我们人类的天性导致的,在这个漫长的进化过程中,我们不断的探索发现这个世界,从而揭秘了一个又一个神秘的现象,科学使我们进步,同样它也使我们散失了一颗尊敬的心,特别是对地球这位养育了我们的母亲的尊敬之心。

  认为我们具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其实不然,我们必须承认自己的无知,地球存在多少年,我们存在多少年,我们幻想改变世界,其实就像蝴蝶效应里描述的一样,一个微小的改变就会激发连锁反应,今天我们已经对地球施加了太多它的系统之外的东西,当某一天系统奔溃的时候,那么就面临重装系统的危险了,到时候我们将何去何从?

  所以与地球和平相处,可见可持续发展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大的说我们人类与地球的关系,小的说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可以放在可持续发展里面来说。

  你想一下你人生中就匆匆几十年,你最多能接触到,而且产生交集的人也就是那么几百个人,朋友圈广的人能达到上千个人,这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而且只有这些人,才能让你的生命的纬度变长。(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应该感谢他们,不管是曾经帮助过你,或者是陷害过你,或者是鞭挞过你的人,你都应该感谢他,是他造就了现在的你。相对于世界上几十亿人口,我们这一生能在这个茫茫人海中相遇,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所以我们才应该珍惜这个得之不易的缘分

  对人以宽容,对事以客观的评论,积极用自己的正面行为与语言感化他们,把他们带离那个偏离的航向,多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多问为什么?

  今天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你多问为什么?因为一个问题,往往是很多因素一起作用产生的,而且必然不会缺少人的参与,你把问题尽量引到他的身上去,往往人们更愿意听你的。

  因为他们不会自己承认自己的懒惰或者其它负面的品格,他们更愿意相信自己是迫于无奈,或者迫于环境,根本不会去承认自己本身出了问题,因为这让他们觉得他们是有缺陷的,不完美的,心理上很不舒服。这里涉及到一个心理学的自我肯定,自己认为自己是很好的自我麻痹的心理陷阱。

  我们要让他们拜托这种自我麻痹,就是要多问为什么?并且引导他们拜托这种心理陷阱,回归一个正确的认知。

  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成就自己也收获友谊。从而达到人际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