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末寄一封无址的信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末寄一封无址的信件

2022-03-20 09:33:13 作者:夏逸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夏逸晨

  夏天 ,是一年四季 最让人讨厌的季度,我和其他人不一样吧!偏偏喜爱上了 夏天。每一年的夏天,我都会带上那一本厚厚的日记本,去每一座有树的城市,当然不是为了避开了这个夏天,只是为了完成那年她的愿……

夏末寄一封无址的信件

  每次旅行出发前,我都会看看背包,有没有遗忘 那一张泛黄的照片,那一本厚厚的日记本。那个照片上的女孩 ,我和她相遇在一个雨天……作者:夏逸晨

  那是一个夏天,一个下雨的天气,一家咖啡店,一杯温热的咖啡。她带着墨镜 坐在我的对面,一动不动盯着窗外的雨,右手旁边 放着一本厚厚的日记本。当 她 摘下墨镜,从侧面看到她眼时,可以看见双眼的浮肿,一脸忧郁的表情,瘦瘦的身材像一条美曲线。我好奇的走了过去,这时,她把脸转了过来,看着我问“有事吗?”,声音优美但是气语低弱。我不知该怎么回答她的话?是告诉她我好奇,还是说“没事”应该不会相信吧,毕竟我们都是陌人。我没有回答,只是坐了下来,本以为她会起身离开,但她 说了一句话“你相信缘分吗”?……就这样 ,我坐了下来,听着她讲着她的故事……作者:夏逸晨

  从她的故事里,我知道了她的名字,知道了她的梦想。窗外雨停了,阳光透过窗照着她的脸,我看见她的脸上 敷了一张笑脸。她告诉我她叫“小雨”,是一名旅游爱好者 喜欢收集各种树叶,每次到一个地方就会把日记本带上。我看了看那本厚厚的日记本,才发现日记本外是鼓鼓的。她特别喜欢喜欢夏天,因为炎热的夏,夏天的夜晚,宜人的微风缭绕,夏虫的音乐会热闹非凡。我们长谈了很久很久 各自留下联系方式离去。认识那一天,也是我们分离的那一天。

  第二天,安静的早上还是被低音的嗡嗡O嗡……音吵醒。 电话里传来陌生声 “喂,你好 我是市院的护士,请问 你认识 夏雨小姐吗?她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喂喂 喂喂喂……”

  嘟嘟嘟嘟……听到以后 我着忙赶到医院,见到了她,她躺在床上 微笑还在脸上,在向我招手 说 早安!在她的手里还紧紧握着一个本子,是那一本 泛黄的日记本…………作者:夏逸晨

  我听护士说,她咋天晚上 在回家的路上 ,看见马路上有一名小朋友,和父母走失被困在了马路中。她没有看红路灯,急忙忙的冲了过去,把小朋友救了出来,自己却被前面的车碰到咯。之后护士把日记本交给了我,然后告诉我,她 告诉她 一定要把日记本 交給一个男孩,手机里面的号码的男孩,因为她说 :“你会答应她帮 完成她的愿望”。我接过了日记本,半天没说一句话,只是脸上表情有点忧伤,惋惜的心情像那天的她一样。

  那天以后, 每年的夏天,我 就会去一个陌生城市的旅行,陪伴我的只有 那本 泛黄色日记本 和一张泛黄的 照片。一片片 的树叶,就像邮票,寄在我给她写的信件……就在 每年 的夏天,就在 夏季 的夜晚……我都会 把思念写成信件,寄到未知的地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