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聊天方式,见真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聊天方式,见真爱

2017-03-23 作者:摆渡人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不爱你的人,哪怕你说的再多做的再多,也会当做没看见。

聊天方式,见真爱

  01

  刘伟是我哥们,见面可以不洗头不洗脸,生气可以直接骂的那种。

  大学和他做过一件很离谱的事。一次我过生日,几个人一起出去喝酒,玩得太兴奋,所以俩人都喝得神志不清。

  酒壮人胆,无所畏惧。他不怕死地要骑着租来的摩托车送我回宿舍,我也丝毫没怀疑他醉酒后的车技,就上了车。

  结果半路摩托车骑进了污水沟,我和他被甩出好几米远。最后我们两人意识模糊互相搀扶着回了宿舍。第二天又去那个污水沟,摩托车已经被偷走了。

  这个传奇的下场是脸上顶着疤上了一个多月的课,还东拼西凑赔了车主两千多块钱。

  就因为这事儿,我和刘伟自称“生死兄弟”。后来即使毕了业他没留在这个城市里,我们的感情也是毫不降温。

  因为他会像上了年纪的老婆婆一样在微信上给我叨叨他每天吃了什么做了什么,老板又因为什么骂了他。

  我找他聊天,不管是大姨妈导致的无名火,还是找工作时碰的壁,就算是无聊发呆时给他发表情,他都能秒回。

  半夜发个朋友圈,他立马就会找我聊天催我睡觉,用哄宝宝的口吻:乖,早点睡,明天给你红包买冰激凌。

  总之他好像整天闲着没事干就知道盯着手机玩似的。

  我问他怎么做到的,他很狗腿的说:“因为我喜欢你呀,把你设了特别关心,听到手机震动我就知道你给我发消息了。”

  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说道:“没正行,我可拿你当兄弟啊,我喜欢杨子泽,你知道的。”

  02

  虽然杨子泽是一个高冷到不会笑的面瘫脸,可我就是喜欢他,喜欢到低到尘埃里。

  在微信上追着他聊天,他总是爱答不理,一页页翻下来,全是我一个人的狂欢。最后在我的逼问下,他说不喜欢用这些社交软件。

  那就一起出来吃饭吧,他同意后,我高兴了一整天。

  早早起床,洗头洗脸,收拾出化妆品的全部家当,一边感叹着头天晚上没睡好熬出了黑眼圈,一边努力涂脂抹粉,对着镜子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

  然后拿出了最好看的衣服,为了有鞋子搭配,临时跑到附近超市里买了双鞋子。终于收拾妥当,我一步一跳地出了门。

  说好和杨子泽在街头碰面,可我在冷风中吹了接近一小时,也没见到他的影子。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还伴着一丝丝耻辱。

  我给他发消息:在哪呢,怎么还没到?

  又感到语气重了些,撤回斟酌后重新发:Hi,帅哥到了吗?

  过了许久,他才回:刚醒,还没洗脸。

  我有些冒火,贴了满屏的发火表情,想丢过去,后来还是没敢发。我就这样站在街头等了快一上午,发型被风吹乱了,妆也没有刚出门时的精致了。

  可总归他来了。远远看到他时,我就消了气,开心得像只小兔子,跑过去迎接他。

  尴尬的还在后面。

  坐在一起吃饭,他一直低着头玩手机。我努力地找话题,试图把这次约会变得有趣,可他只会嗯,啊,哦,这样啊。

  我问他玩什么呢。他头都没抬,没有任何语气地说:qq微信微博啊!我压抑着自己的不满,安慰自己他可能有正事呢,然后继续笑嘻嘻地聊他最爱的柯南。(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吃了一会他去卫生间。我看到他的手机放在桌子上,女人强烈的好奇心发作了。

  一个备注是小可爱女生头像,从早上八点和他一直聊到他去卫生间:

  我出门了,今天风大,你要多穿点。

  这家菜的味道不错,有你爱吃的小龙虾,下次带你来。

  你当然不胖了,放心吃吧,胖了也很美。

  ……

  一句话顶上他几天给我的回复了。

  伤心之余,匆匆结束了这顿饭,失魂落魄地走回去。他没有提出送我,也没有说外面风大你注意保暖,我们只是简单地说了再见。

  原来他不喜欢用社交软件聊天,是不喜欢和我聊天。原来他的这样高冷面瘫的人,也会在QQ上对一个女孩嘘寒问暖、打情骂俏。

  而我,每次和他聊天都会仔细斟酌,生怕发错一句话。我成段成段的文字,最后换来的却是“嗯嗯哦哦”。

  尴尬。

  03

  刘伟有女朋友了,是家里安排的相亲。

  昨天他从外地回来面试一份工作,我们几个好朋友商量着开个小型轰趴。喝到半夜,桌子上摆满了啤酒瓶子。刘伟的手机忽然响了。

  女生在电话里小声地抱怨着:“给你发消息你也不回,你干什么呢?”

  刘伟有些不耐烦:“和朋友喝酒呢,有什么事回头说。”

  那头声音很低落:“和潇潇吧。”

  潇潇是我的名字。

  刘伟看了我一眼,说:“对啊,和潇潇。怎么了?”

  那个妹子说:“没事,你玩的开心就行,早点休息。”

  听说刘伟之前和她吵了一次架。大概因为刘伟对我太好,女生吃醋,就偷偷把我的微信拉黑、qq删除了。

  刘伟发现后异常生气,晾了她三天没说话。大概因为深爱,她给他道了三天的歉。

  他挂了电话后,我拿过他的手机,满屏的消息,最后一条是:做噩梦吓醒了,我想抱抱你。

  一个胆小女孩的撒娇,可刘伟一条都没回。

  我想劝他对她好一点,他抢先说:女人事儿真多,就是麻烦。

  回个抱抱的表情,这么简单的事,却因为不爱,而变成麻烦甚至拖累。

  我心里不是滋味:你女朋友太委屈求全了。

  说完之后,我忽然想到杨子泽对我的冷漠。

  对我爱答不理,说去洗澡,然后就洗了一天。说去吃饭,然后就吃了一天。说去起床,然后就起了一天。

  不就仗着我喜欢你吗?

  想到这,我狠狠地喝了一口酒。

  04

  原来那种你怎么找话题都聊不起来的天,他一定不爱你。甚至那满屏的消息对他来说都是一种负担。

  一对相爱的情侣,聊天记录里肯定是满满的甜蜜。她娇嗔,他宠溺;她抱怨,他自责;她欢喜,他得意。

  他会说,今天天冷,记得多加衣。

  他会说,别担心,我一直在。

  他会说,你在哪,我去接你。

  最常使用的表情一定是亲亲抱抱红玫瑰还有大心心。备注一定是小可爱小媳妇小爱人小仙女小宝宝。

  每夜道完晚安还是会忍不住再聊一会儿,每早醒来首先给ta发早安和亲亲。

  她说我爱你,他会很快回我也爱你。

  而像杨子泽对我,刘伟对他女友,如此冷漠敷衍的聊天方式,他怎么会爱你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聊天方式,见真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