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事要量力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事要量力而行

2017-03-2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事要量力而行

  做事要量力而行

  山东 魏国华

  紫丁香散发幽香,不浓不淡,因为它知道只有量力才能博得观众欣赏;溪水淙淙,不急不缓,因为它知道只有量力才能盘旋群山;路人挑满水,却一无所获,主人挑半担水,却收获满满,只因他量力而行。

  灯红酒绿,粉饰太平,昔日烟柳画桥的唐朝如今在安史之乱中成了一片废墟。大殿之上,莺歌燕舞,举杯酌饮,共贺玄宗大寿,那时的玄宗英明果断,治国礼才,才有了“盛唐之世”;安史之乱中。玄宗仍认为唐乃大国,纵敌有万马我亦不惧,仍旧南岭运荔枝,博贵妃一笑,最终盛唐在烽火中走向了衰亡。如果他能量力而行,谨慎应敌,唐朝的繁华可能更长久;如果他能量力而行,正确评估自己的实力,他仍旧可以悠闲生活

  青山碧水,握楫泛舟,潺潺溪水扁舟之上的庄子静如秋水。秋水静静的流着,庄子静静地躺着,不卑不屈,他向世人宣传着无为而治;面对楚国相位的邀请,“曳尾于涂中”的庄子泠然一笑,挥一挥衣袖,隐逸于深山净水间。后人会问:“如此职位,庄子为何不取?”只因庄子了解自己的实力,他可以传颂道家思想,治国之道,却无力与朝廷中的尔虞我诈抗衡;只因庄子量力而行,不想因为谋取私利而使楚国衰败。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仰首今天,为了成功、利益、名声,又有多少人和多少企业高估了自己,没有量力而行,最终走向了失败

  浩浩湘江之上,一青年纵身跳下,为了自己的成名,他没有量力而行,最终被湘江淹没;康菲石油公司为了谋求利益,将渤海污染成了“死海”,它没有量力而行, 最终在扩散的污染和人民的质疑中低下了头。然而,绘本作家几米却懂得量力而行,在病痛的折磨后,他珍惜健康,尽自己所能描绘着人生五彩缤纷的画卷;画家雷诺阿懂得了量力而行,他在轮椅上,用无力地胳臂画着自己的幸福,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绘染不屈人生。

  俯身细嗅丁香,丁香因它的量力而行而香迷万人;手捧一泓溪水,甘甜味美,溪水因它的量力而行而滋周边。而我们做事也应该量力而行 ,否则,便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事要量力而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