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恋4年心依然在乱,时间累积我却愈对这份感情没把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相恋4年心依然在乱,时间累积我却愈对这份感情没把握

2017-03-28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赶快离开他吧!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相恋4年心依然在乱,时间累积我却愈对这份感情没把握

  讲述人:小凌(化名)  25岁

  A原想给室友牵线,自己却陷溺于他营造的浪漫

  我和刘浩(化名)是在网上认识的,那是2012年年底的时候,当时我上大二。和刘浩聊了几次,然后发现这个网友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竟然是隔壁学校的,是一所大专院校。网友多了去了,虽然离得近,却也没想过要见面。有天我和同宿舍的一姐妹一起在校园的奶茶吧里坐,刘浩发来信息问我在干啥,然后说他和他的同学正在我们学校逛呢,可不可以找我们聊聊天什么的。和室友商量了一下,便说想来就来吧,于是,刘浩就拉着他同学过来了。这是第一次和刘浩见面,对他没有特别的感觉,当时我是有男朋友的。室友还没有男友,她说刘浩不错,于是便有了把他俩撮合到一起的想法。

  见了第一面,便会有第二面,后来每次他约我吃饭什么的,我都会叫上室友,可我的想法终归还是白想,刘浩不理会我的好意,他把目标锁定在我身上,向我展开追求那段时间他几乎天天带我出去玩,那时候天正冷,大冬天的,他带我去吹冷风,我居然感觉不到冷,可能是太兴奋吧,他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人,和我不一样,和我以前认识的所有朋友不一样。晚上他带我吃烧烤,去K歌,去各种各样夜生活丰富的场所。我是在保守家庭长大的孩子,从小家里都管得很严,循规蹈矩惯了,刘浩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的新鲜和刺激。可是,这种新鲜刺激保持不了多长时间,慢慢地,我觉得这些东西不适合我,还有刘浩,我也清醒地认识到他其实不适合我,一静一动,我和他个性差异太大了,我说我们只适合做一般朋友,刘浩对我的说辞很不以为然,他说他认定了我。

  说不清怎么的,就这样被动地接受了他。事实是,他在追我的时候,是有女友的,不过据他说是前女友,虽说是前女友,但他带我玩的时候,还经常去他前女友的校园中转,总会遇到一些熟人向他热情地打招呼,只是不知道其中有没有那个前女友。他也是知道我有男友的,就在我俩关系正式确立之后,他找到我当时的男友来了一场纯男人之间的单独谈话,谈完之后,男友就成了前男友,前男友最后送了我一捧花就离开了。此后再没见面,那捧花凋谢在我的记忆里。

  B他的朋友调戏我,他在一旁看笑话

  爱情最初总会有甜蜜,甜蜜却很短暂。相处一年后,一切就都变了,我俩隔三差五就吵架,中间分分合合好多次。毕业的时候本来也是分了,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又到了一起。我感觉他其实不爱我,生活中的很多细节都体现出他根本不在乎我。毕业后我俩就租房同居了,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偏偏又是经期肚子疼,就这样我还在帮他洗衣服,他呢,却没有一丝一毫的体贴,在一旁玩着游戏。我睡眠浅,稍稍有点动静就会醒,刚毕业还在实习期,需要早起上班,每晚睡得比较早,他不管我能不能睡得着,就在床边的电脑上玩游戏,一玩就是半夜,每每是凌晨三点多我就被他吵醒,吵醒就吵架,那段时间我经常是顶着红眼圈去上班。

  如今他倒是不玩游戏了,而是好上了打麻将喝酒,往往是大半夜出去玩,我怎么劝都没用。他还振振有词地对我说打麻将、喝酒是应酬,是社交,是工作需要。我说得多了,他就跟我扯皮,或者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或者索性不管不顾,玩断线玩失联。我说既然这样,我们就没必要在一起了,他却又舍不得,不愿意分。

  上次他说要带我去他家,本说他家还有亲戚要来什么的,让我尽量早点赶过去,催得我心里慌里慌张的。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我赶紧给他打电话,他的手机竟然关机!我连饭都没吃,又赶去出租房收拾了一下,收拾完又给他打电话,一连打了20多个电话,仍然打不通。这已经不是有事没事的问题了,他把前面和我的约会根本没放在心上,心里乱麻麻的,感觉肚子有些空了,出去到饭馆点了份饭,拿起筷子却一口都吃不下,眼泪不知不觉地掉进了碗里。

  后来辗转才跟他联系上,他正在和他亲戚吃饭,他告诉我他手机没电了。手机没电就不能用别的电话跟我联系吗?根本不管前面的约定,根本不管我在等他……他把和我的约定丢在脑后,倒是先和他亲戚吃上饭了,也不管我也许等他连饭都没吃。事后说起,他却觉得这没什么啊,倒好像是我小题大做了。(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我疑心比较重,眼睛里容不得沙子,对人对事都很认真,又比较依赖人,而他却嘻嘻哈哈哈,凡事都不当回事。记得有一回,他带我和他的同事一起吃饭,他的一个同事竟嘴里开着玩笑,当着那么多人面跑过来搂住了我!我也知道这是开玩笑,可这样的玩笑未免太过分太不尊重人了吧,我抬眼看着作为男朋友的他,他却像没看到一样,不但不拉开这个不知分寸的同事,还和别人一起笑,好像这事有多好玩似的。看着他的笑脸,我心里咯噔一下一沉,真的,我听见了自己心弦崩断的声音。我一声不吭地推掉趴在我身上的那个人,然后自己走开了。

  后来,他给我的解释是,不过是开玩笑罢了,有什么好计较的。也许只是开玩笑,可我计较的不是这个玩笑本身,而是他对这个玩笑的态度。从他的态度中可以看出我在他心中的分量和位置,那就是没有分量没有位置。在他的心目中,朋友比我这个女友要重得多。我有什么都跟他说,工资多少,有多少储蓄。他却一直在骗我,总说自己没钱,老找我借钱。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他是没什么钱,可后来他的工资比我高了,他还是说没钱。我怎么算都感觉他的钱不可能花得那样快啊,后来我才得知,他每个月都给他的一个朋友寄钱,有时从我这拿的钱也是给朋友了,他却从来不向我交底,能哄则哄,哄了我好几个月。

  算来我俩在一起都4年了,感情得有个交代,也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他父母催婚催得紧,我心里却一点都没谱,对他没信心,对这段感情信心。我总在安慰自己,说也许是他太年轻,还不懂这些,不急,我们可以慢慢磨合,我也可以慢慢教他。可是,这么想的时候,我还是心痛,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更不是我心目中的生活。我试探着问他为什么要和我结婚?我这么问的时候其实是满怀期待的,虽然明知还抱有一份期待很可笑。他告诉我是因为他爸妈天天催婚,所以才想要结婚啊——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答案。得到这个答案我再什么都没说,已经没必要说什么了。

  C对这份没有信心的感情,我却没有断绝的勇气

  和刘浩的感情到现在我一直都没给我父母说,之所以没说,是感觉我和刘浩的感情目前还没有稳定下来,没有到让父母知道的地步,我怕他们操心。所以,每次刘浩的父母催婚的时候,我心里都是十分抗拒的。他们这边却以为,我和刘浩的的关系基本算是定了,问我是怎么想的。每次他们这么问的时候,我就红了眼眶,我实在对这份感情没有把握。

  对感情对婚姻我其实没有奢望,我只想过份安稳的生活,可是,刘浩给不了我想要的,从他这里我得不到信心。我觉得我都快变成怨妇了,心力交瘁,每回和他吵架都唠叨,对我的唠叨,他沉默不语,任何时候我都看不懂摸不透他的表情。

  我不知道两个在一起是性格互补一点的好,还是相近一点的好,我觉得我俩性格相差确实太大了,我现在没憧憬和他在一起未来的日子会是怎样,从来没想过和他在一起以后的日子会有什么幸福。事实上,将来的日子已经明明白白地摆在眼前了,在他的心目中,我的角色就跟他妈妈一样,包容他,照顾他,而我是不需要人照顾的,一切都自己能搞定,不需要他关心,不需要他照顾。记得上次我让他送我去火车站,一路上他都很不情愿的样子,好不容易挨到火车站,我还在排队取票的时候,他就想走,还问我自己走行吧。这不是独自一人行不行的事,这是你有没有心的问题。我没有吭声,哀怨地看着他,他却以为我默认了,一溜烟就不见人了。

  最近经常做噩梦半夜就惊醒了,过年回家呆了几天,我已经做了好几次噩梦,梦见他不顾我的死活,自己出去找乐子,醒来后心止不住的狂跳,胸口像要炸裂一般,眼前一片黑暗。

  过完年我先回来上班,他还在老家没回来。我想我是不是该借此机会把自己的东西搬走,彻底和他了断。可我也知道,迈出这一步真的很难,我的弱点是心太软,太缺乏决断了,哪次要分手不都是没过几天就回心转意了。我怕这次又是重滔覆辙,为彻底脱离苦海,我是不是该破釜成舟,离开他,离开这座城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