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根有思想的芦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根有思想的芦苇

2017-03-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根有思想的芦苇

  文/黄小平

  ●痛的时候,不痛就是幸福;痒的时候,不痒就是幸福;饿的时候,不饿就是幸福;渴的时候,不渴就是幸福。幸福很简单,原来我们平常那些不痛不痒、不饿不渴的日子,就是幸福啊!

  ●世界上的诱惑、陷阱、圈套,大抵如此:进去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危险,危险的是,进去之后,让你无法出来。

  ●把你抛到天上的人,不一定是捧你,因为想摔死你的人,也会把你捧到天上。

  ●如果没有卤水,纵有再多的豆浆,也做不出豆腐。豆浆,是制作豆腐的原材料,就如我们在追求人生成功的过程中,缺的往往不是“原材料”,而是那一点点智慧、机巧的“卤水”。

  ●浪花,这水开出的花朵。平静的水,不会有浪花,只有水在前进中并在前进中遇到挫折和障碍时,才会激起水开出生命中最美的花朵。

  ●别人失败,都喜欢从别人的能力上去挖根源;自己失败,都喜欢从自己的运气上去找理由。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富有不是你拥有的多,而是你索取的少。当你无须向别人伸手时,不正说明了你自己的富有吗?

  ●在我们的印象里,马留给我们的是一副奔跑的形象,而骆驼留给我们的是一副慢悠悠行走的形象,马行进的速度比骆驼快得多。但有人做过统计,“奔跑”的马一生所走的路程远比“慢走”的骆驼少。究其原因,就是因为马不能一直“跑”下去,而骆驼却能一直“走”下去。人生的马拉松也是如此,那些最先、最终抵达目标的人,不是那些“跑”得快的人,而是那些“走”得坚毅、“走”得执著、“走”得持久的人。

  ●什么是恨呢?按照汉字结构来解说,所谓“恨”,就是缺少“一点”“良”好的“心”态。所以,一个心中充满仇恨的人,至少是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无疑,一个鸡蛋是碰不赢石头的,但世界上所有的鸡蛋联合起来,就能碰赢石头吗?所以,决定一件事情的成败,不是看其数量,而是看其质地。

  ●一日,在菜场,听见两主妇正在埋怨。一主妇说:这满菜场的菜,都是催生出来的,弄得鸡没鸡味,鸭没鸭味,连白菜也没有白菜味了。另一主妇接口说:我看呀,主要是现在的人,没有人味了!

  ●在最低谷,只要你别躺着不动,只要你别畏惧不前,你向前迈开的每一步,都是在走一条向上的路。

  ●每个生命都是一座金矿,而荒废它的,却常常是它的主人。

  ●孔雀开屏再美,也只是美在皮毛。

  ●没有哪一种比赛,是在起点上比输赢的

  ●冬眠的蛇,在冬眠中蜕去的是陈年的旧皮;作茧的蛹,在作茧中孵化的是破茧的飞蛾。没有静的蓄积,哪有动的薄发。

  ●皮球是在别人对它向下压制和打击的时候,获得了一种向上的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