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游在心不在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游在心不在景

2017-03-30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游在心不在景

  文/王华

旅游在心不在景

  人常说“看景不如听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成了很多逛完景点的人回家的口头禅。

  其实,这些人没有理解旅游的真谛。

  真正的旅游在心不在景。

  相信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同一个景点,不同的人去,不同的年纪去,在不同的心情下去,看到的景物也是不尽相同的。而这个结果往往和天气和季节和景物没有必然的联系。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村边的一条小沟,一片小树林,甚至一个废弃的菜园都是最美的地方。鲁迅描写的有声有色的百草园那只是一个孩子的乐园,等他成年后回故乡看,百草园也不过是个荒废的园子而已。

  “境由心生”“以我观物,故物皆着我色”“一切景语皆情语”…… ,感谢古人造出了这么多深刻优美的词句,把心情在旅游中发挥的作用说的如此淋漓尽致妥帖到位。不禁中国人说,爱因斯坦也曾戏言“把你的手放在滚热的炉子上一分钟,感觉起来像一小时。坐在一个漂亮姑娘身边整整一小时,感觉起来像一分钟。这就是相对论。”(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由此可见,旅游的快不快乐,更多的取决于你的心情

  许多城里人赶到乡下去看油菜花,去看桃花梨花,赶到农家乐去干农活,吃野菜,感觉快乐极了,可你问问当地的农民,他们可曾觉得这是景点?这只不过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许多农村人赶到城里去逛街去购物,去看城市的夜景,感觉美极了,可你你问问城里人,这可是旅游?这只不过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这样看来,对于远道而来的人来说,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对方的“景区”里面。

  “熟悉的地方无风景”,一语道破真谛。所以,只要带着旅游的心情出发就是快乐的,沿途的每一处建筑,每一个小镇,一条小河,一座大山,不同的服饰打扮的人群……都会引起你的兴趣。

  所以说:旅游在心不在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游在心不在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