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穴鸮的奇怪之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穴鸮的奇怪之举

2017-03-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穴鸮的奇怪之举

  穴鸮的奇怪之举

  文/赵元波

  穴鸮是猫头鹰家族中一个比较另类的成员,它们的生活习性比较怪,不在树上筑巢,而喜欢住在洞穴里,以啮齿类动物遗弃的洞穴为巢,或者自己打洞为巢,更令人费解的是,它们还喜欢收集哺乳动物粪便撒在其巢穴入口处用来装饰自己的小窝。

  把臭哄哄的粪便放在巢穴边用意何在:是为了引诱猎物还是为了掩饰嗅觉?对此,佛罗里达州大学的动物学家利维领导的研究小组对穴鸮的这一反常举动进行了深入研究。实验证明粪便并不能掩盖住鸟蛋的气味,恰恰相反,穴鸮把臭哄哄的粪便放在巢穴边充当诱饵,引诱穴鸮喜好的甲虫前来“自投罗网”。科学家们惊讶地发现,当洞穴用牛粪围绕时,穴鸮吃的甲虫的量增加了十倍。人类看似难以理喻的筑巢行为,于穴鸮而言却是多么的合理,充分显示了穴鸮捕食的智慧。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一些在我们看来不可理喻的奇怪行为,实际上却充满了智慧,看似不符合逻辑的地方,包含着深刻的大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穴鸮的奇怪之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